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苹果收购公共交通地图应用开发商“Embark”

2013年08月28日09:44    

【相关新闻】

Facebook等七公司发起成立internet.org,促进全球网络普及

富士通中国研发中心开发出模拟人脑的手写汉字识别技术,精度达94.8%

佳能发布可拍摄星空的“PowerShot S120”等八款相机

苹果从耐克“挖走”腕带式运动测量仪开发关键人物

索尼宣布11月上市PS4,叫板微软“Xbox One”

苹果9月将向中印投放“金色”iPhone新机型

 

美国多家媒体8月22日报道称,苹果收购了专为公共交通利用者提供导航服务的美国新兴企业Embark。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的公关部负责人尽管未介绍此次收购的目的和计划,但承认了收购事实。

Embark是一家2011年在硅谷成立的企业。主要开发旧金山、纽约、波士顿和芝加哥等美国各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地图应用。最先报道这一消息的科技记者Jessica Lessin表示,Embark的应用有iOS版和Android版,但Android版应用已不再提供下载。

通过iOS的语音辅助功能“Siri”搜索路线时,可以采用苹果的地图应用“Maps”进行路线导航,而搜索公共交通路线时,则要启动事先安装的其他公司地图应用来导航,或催促用户下载App Store上的其他公司应用。媒体报道称,今后苹果或会利用Embark的技术在自家的地图应用内嵌入公共交通路线搜索功能。

苹果的地图服务始于2009年。据美国Apple Insider报道,苹果2009年收购了地图相关新兴企业美国Placebase,2010年收购了同为地图新兴企业的美国Poly9, 2011年收购了美国C3 Technologies。进入2013年后,又收购了从事室内位置信息系统业务的美国WifiSLAM,最近又收购了从事路径搜索服务的美国Hopstop.com以及从事地方企业信息服务的加拿大Locationary。(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