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日产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商品化

2013年09月02日10:33    

【相关新闻】

【观点】对汽车电子的研发支持政策应保持连贯

欧洲悄然出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热潮

自动制动误操作造成追尾,凸显驾驶员与系统协调尚存课题

机器人会夺走人类的的工作机会吗?

汽车保费制度修改使自动制动器在日本迎来普及良机

 

日产汽车宣布,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多款车型上配备自动驾驶技术。该公司同时表明,为了实现这一计划,目前正在日本建设专门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测试跑道。日产力争2020年以后,在两个全面改进周期内,将自动驾驶技术配备于更多的车型。

为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日产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等全球著名大学展开共同研究,还计划扩大与全球研究机构及新兴企业等的共同研究的规模。

图1:在日产360上公开的、以LEAF为原型的自动驾驶实验车

图2:实验车的后视图

目前正在建设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专用测试跑道预定2014年度内建成。该跑道将再现实际的街道,用于无法通过公路来确认安全性的车辆实验。日产还表示,将以现实的价格提供自动驾驶汽车。

在目前正于南加利福尼亚举行的大型活动“日产360”上,日产利用配备激光扫描器、环绕显示摄像头、人工智能及致动器的“LEAF”(聆风),实施了出色应对复杂的实际驾驶环境的演示,展示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多种可能性。

日产自动驾驶技术的基础思想是,汽车应该拥有所有必要的信息,不能仅仅依靠来自外部的信息。日产360上展示的自动驾驶技术中,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能够在没有详细地图数据的情况下实现保持车道、变更车道以及躲避障碍物等自动行驶。车辆可凭借标准的车载导航系统在开往目的地时识别在哪转弯好。(作者:鹤原吉郎,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