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美大学首次用Google Glass直播手术情形

2013年09月02日10:41    

【相关新闻】

苹果第三季将正式上市电视机?!

佳能EOS 70D:新配备的AF让单反相机的视频拍摄更具实用性

谷歌购买鸿海的可穿戴显示器技术专利

美司法部就操纵电子书价格问题修改对苹果提出的补救方案

新款iPhone的生产要投入55万人!?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Wexner医学中心8月27日宣布,该院使用谷歌的头戴式显示器(HMD)“Google Glass”(谷歌眼镜),通过网络进行了一次手术现场直播。该院称,这是美国首次进行这种尝试。

正在做手术的Kaeding(摄影:俄亥俄州立大学Wexner医学中心)

学生们正在观看现场直播(摄影:俄亥俄州立大学Wexner医学中心)

2013年8月21日,该医院整形外科医生Christopher Kaeding戴着Google Glass,为由于运动导致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的47岁女性进行了手术。Google Glass上配备的摄像头拍下了术野影像,并通过网络在几千米外的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教室里的笔记本电脑上进行了现场直播,老师和学生在教室观看了直播影像。据该医院介绍,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Kaeding的同事中有一人是Google Glass试用者。Google Glass全球试用者的总人数为1000人。

关于此次的现场直播,该医院的另一位医生称赞道:“Google Glass对医学专业学生的教育来说是个绝好的工具。”另外,观看了现场直播的一名学生说:“一家医院的治疗案例能在全球共享,其意义非常大。” (作者:野泽哲生,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