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德国黑客组织成功破解iPhone5s指纹认证

2013年09月27日13:08    

【相关新闻】

iOS7发布24小时后北美18%的iOS升级

iPhone 5S和5C上市三天销量预测为500~600万部

黑莓或裁员四成进行重组

iPhone 5C是提升iPhone 5档次的战略产品

三星智能手表“Galaxy Gear”遭差评,对苹果期待上升

德国黑客组织“混沌电脑俱乐部”(Chaos Computer Club,CCC)9月21日宣布,已成功破解了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5s”配备的指纹认证功能“Touch ID”,该组织还在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上公开了利用伪造指纹来解锁iPhone 5s的视频。

CCC使用的方法是,首先以2400dpi的分辨率拍摄玻璃上附着的指纹,之后去除噪点,再用激光打印机设置厚厚的墨粉以1200dpi的分辨率打印输出到透明薄板上,然后在墨粉形成的指纹图案上涂抹粉红色乳胶液或白色木工用粘合剂,干燥之后将指纹图案膜从薄板上剥离下来,并吹口气使其保持一点湿润,然后将其放在屏幕被锁定的iPhone 5s的传感器部位来解锁。

实施Touch ID破解演示的昵称为“Starbug”的黑客解释说:“尽管苹果宣称Touch ID比原来的指纹认证技术安全,但只是分辨率比原来高而已,所以只需提高假指纹的分辨率就能破解。”他还表示:“我们从几年前就一直说,不应该将指纹用于安全功能,因为指纹随处都能留下,采集和伪造都很简单。”

另外,CCC发言人弗兰克·里格尔(Frank Rieger)说:“把无法变更、每天会在任何地方留下的东西作为安全令牌使用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举办Touch ID破解竞赛的网站“istouchidhackedyet.com”已决定向Starbug颁发奖金。该网站称,因为有其他用户模仿视频成功破解了Touch ID,因此认为Starbug的方法是成立的。另外,9月23日美国CNN的报道称,istouchidhackedyet.com此前已通过个人捐款等募集到超过1.6万美元的奖金。(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