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10月将发布弯曲屏智能手机

2013年10月08日09:40    

【相关新闻】

2014年iPhone在中国市场份额有望较2013年翻倍

iPhone 5S能否推动指纹认证应用普及?

iPhone 5s的指纹认证功能“Touch ID”可靠吗?

“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3天销量突破900万创新高

德国黑客组织成功破解iPhone5s指纹认证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英国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称,在三星电子9月25日于首尔举行的“GALAXY Note 3”发布会上,三星战略营销主管D.J. Lee宣布,三星将于10月发布配备弯曲屏幕的智能手机。

据报道,D.J. Lee没有透露产品的详细信息,只表示10月份将在韩国推出新产品。三星在2013年1月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曲屏智能手机的样机,6月份推出了曲屏有机EL(OLED)电视。《华尔街日报》称,新款智能手机是否跟这些产品采用同样的技术目前还不清楚,不过三星向韩国专利厅提交的文件中提到的稍微向内侧弯曲的曲屏移动终端为我们提供了一条线索。

另外,《华尔街日报》还指出,此次的产品是可自由弯曲的柔性显示器实现量产的重要一步。虽说柔性显示器将为智能手机行业带来改变,但目前还面临着材料成本等量产问题以及耐湿性、耐热性等技术问题,难以实现商品化。该报认为三星可能是想先推出曲面显示屏产品来看看消费者的反应。

另一方面,有消息称LG电子也在开发配备柔性显示屏的手机。不过,LG也将先推出曲面显示屏产品。LG已经宣布将在10~12月推出薄膜显示屏手机,《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是一款曲屏手机。(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