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手表型终端“GALAXY Gear”的保健功能在韩国受关注

2013年10月08日09:43    

【相关新闻】

2014年iPhone在中国市场份额有望较2013年翻倍

iPhone 5S能否推动指纹认证应用普及?

iPhone 5s的指纹认证功能“Touch ID”可靠吗?

“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3天销量突破900万创新高

德国黑客组织成功破解iPhone5s指纹认证

在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电子展“IFA2013”开幕前一天,也就是9月4日,三星电子在德国柏林举行了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会的主角是“GALAXY Gear”。

GALAXY Gear是一款手表型终端,通过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联动,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和快捷。GALAXY Gear的机身颜色也很丰富。预定2013年9月中旬以后在全球140个国家销售。 

三星电子此次公开GALAXY Gear“Version 1”的目的,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抢在苹果之前发布手表型终端。有传闻称三星将对“Version 1”的功能和外观进行改进,在2014年1月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展会上公开“Version 2”。

通过语音识别,接打电话、编写邮件、确认日程安排、查看天气和设定闹钟这些基本功能自然不在话下,此外,GALAXY Gear还配备“智能传递”(Smart Relay)功能,当用户通过GALAXY Gear阅读邮件题目后,只需拿出智能手机,即使不进行任何操作,相应的邮件正文也会立即出现在智能手机的屏幕上。当用户忘了把智能手机放在哪里时,还可以利用GALAXY Gear让智能手机响铃以便寻找。

GALAXY Gear的屏幕仅为1.63英寸,或许是由于采用了“Super AMOLED”,因此画质很清晰、文字也容易看清。由于配备190万像素摄像头,因此可拍摄风景和时刻表等以代替备忘录,非常方便。还可拍摄10秒钟的视频。

用户利用摄像头拍摄照片后将电源按钮按三次,GALAXY Gear就会将照片与位置信息一起发送给事先设置的紧急联系人,向其通知自己处于紧急状态。可以说是一款让人忍不住想买给老年人和儿童的终端。

三星电子称该公司为GALAXY Gear准备了约70款应用,其中也包括“Line”和“Kakao”等社交应用。GALAXY Gear基本上会预装约10款应用,此外还可以从该公司运营的“Samsung apps”应用市场下载喜欢的应用。据悉,还可以利用在美国大受欢迎的健身应用“RunKeeper”和“MyFitnessPal”。这些应用可以利用GPS追踪并记录用户进行跑步、步行、自行车旅行、郊游和山地自行车等运动的信息。

还在开发专用的保健应用

在韩国,利用GALAXY Gear的保健功能引起了广泛关注。据介绍,由于GALAXY Gear配备可感知人体运动情况的传感器,因此目前正在开展准备工作,使其能配套使用三星电子面向智能手机“GALAXY 4”提供的保健应用“S Health”、与佩戴在胸部的腕带联动的心率计、与体重计联动的减肥管理等功能。利用前面提到的智能传递功能,GALAXY Gear和GALAXY智能手机的应用就会实现联动,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利用保健功能。

在韩国,让健康的人变得更加健康的“Wellness市场”备受关注。实际上,为了预防会诱发多种疾病的肥胖,韩国男女老少都在努力减肥。减肥食品、健身房、断食减肥训练营、利用针灸和中药来减少脂肪的韩式美体养生等,减肥方法数不胜数。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的减肥市场规模为每年2万亿韩元左右(约113亿元人民币)。在一个人口约5000万的国家,仅减肥每年就要花费一百多亿元,市场规模相当大。最近,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免费或花费几十元即可下载使用的健身应用,以及记录血压、血糖值和饮食情况就可获得生活建议的保健应用大受欢迎。

佩戴在手腕上的GALAXY Gear能够比智能手机更为仔细、准确地检测人体信息,结合个人的健康状况,对怎样能预防肥胖可提供更为准确的建议。三星正在开发充分利用内置动作感知传感器的保健应用,因此,用户对GALAXY Gear保健功能的期待只会越来越高。

GALAXY Gear最大的缺点是电池续航时间短。虽然性能参数中写着充电后可连续使用25个小时,但实际上如果各种功能全都使用的话,电池会很快耗完。因此,韩国相关人士认为,直接戴着终端充电的技术以及超薄且、可沿着腕部曲线弯曲的柔性显示屏技术色今后将成为利用可穿戴终端的保健服务市场的关键。(作者:赵章恩,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