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全球ICT普及率调查,韩国三连冠

2013年10月11日08:39    

【相关新闻】

平板手机:未完成的“大器”或再次崭露头角

TD-LTE规模化商用将使中移动用户扬眉吐气

索尼新产品,创新还是自我满足?

16GB版iPhone5s制造成本估算为199美元

两款新iPhone透露出的苹果思维

国际电信联盟(ITU)10月7日公布了2012年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的ICT(信息通信技术)普及程度排名,韩国连续三年蝉联第一。在排名前十的国家和地区中有8个是欧洲国家,排在韩国之后的依次是瑞典、冰岛、丹麦及芬兰等,中国香港位列第十。日本由上年的第8名退至第12位,虽然日本的指数高于上年,但被无线宽带入网数量大幅增加的澳大利亚等国家赶超。

ITU将手机入网人数、个人电脑持有率、固定及移动宽带互联网服务的普及率等指标化,以ICT开发指数的形式公布。该指数榜单排名前30的国家和地区都是高收入地区,ITU指出,收入与ICT普及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ITU称,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国家的指数平均存在两倍的差距。

ITU称,2012年一年内全球新增了2.5亿互联网用户,预测2013年内全球互联网人口将达到相当于世界人口约40%的27亿。ITU还认为,手机入网数量将达到68亿,其中移动宽带数量为20亿。

另一方面,全球仍有44亿人口(11亿家庭)未接入互联网,数字化两极问题依然存在。在未接入网络的11亿户家庭中,90%来自新兴市场国家。据ITU推算,新兴市场国家2013年的互联网家庭普及率为28%。关于互联网用户在人口中所占的比例,发达国家为77%,而新兴市场国家仅为31%。(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