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Q3增收增益,摩托罗拉亏损拖后腿

2013年10月23日00:37    

【相关新闻】

IT业界十大展望: 2017年之前10%的计算机会学习

谷歌Chrome对Windows XP支持将延长至2015年4月

联想日本发布“ThinkPad X240”等8款全新设计笔记本电脑

NEC推出仅重795g的“世界最轻”13.3英寸笔记本电脑

佳能发布2款限量版高级卡片机

苹果指名时尚品牌巴宝莉CEO主管苹果零售业务

 

谷歌10月17日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本季度销售额为148.9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33.04亿美元增加12%;基于会计准则(GAAP)的纯利润为29.7亿美元(摊薄后的每股利润为8.75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1.76亿美元(摊薄后的每股利润为6.53美元)增加36%;营业利润为34.4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7.4亿美元增加27%。

非GAAP的纯利润为36.43亿美元(摊薄后的每股利润为10.74美元),营业利润为43.42亿美元。

之前分析师们预测为销售额148.2亿美元,除去特别费用的每股利润为10.35美元。

除去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谷歌业务销售额(不含业务间调整)为137.72亿美元,同比增加19%。其中,谷歌旗下网站的销售额为93.94亿美元(占谷歌业务销售额的68%),同比增加22%;合作网站的销售额为31.48亿美元(占谷歌业务销售额的23%),与上年同期基本相同;其他销售额为12.3亿美元(占谷歌业务销售额的9%),同比增加85%。

包括谷歌旗下网站和合作网站在内的广告付费点击量比上年同期增加约26%,但点击单价同比降低约8%。

支付给合作伙伴的流量获取成本(TAC)为29.7亿美元,同比增加7%,在广告收入中占24%。另外,在美国以外的销售额为76.7亿美元,占谷歌业务销售额的56%。

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销售额(不含业务间调整)为11.8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7.78亿美元减少33%。营业亏损2.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1.92亿美元有所扩大。(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