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安卓81.3%创纪录

2013年11月07日09:04    

【相关新闻】

Q3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苹果持平、三星增至2.3倍

硅谷动态:“密码认证已过时”、“智能手机创新已终结”

评测“iPad Air”: “令人吃惊的改进”随处可见

索尼数字网络应用公司发现96%安卓应用存在漏洞风险

LG电子推出6英寸曲屏智能手机“G Flex”

 

美国Strategy Analytics公司10月31日公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7~9月)安卓终端的出货量同比增加57.7%,达到2.044亿部,其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75.0%扩大到81.3%,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

2013年第三季度市场整体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年同期的1.728亿部增加了45.5%,达到2.514亿部,创下单季度历史最高记录。在欧洲和亚洲等地的发达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安卓和Windows Phone的需求高涨,推动了市场增长。

各种OS的出货量排名为,安卓以2.044亿部居首,第二位为iOS的3380万部,之后依次为Windows Phone的1020万部,黑莓的250万部。

Strategy Analytics称,安卓的份额扩大主要是因为黑莓表现低迷。黑莓的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4.3%降至1.0%。配备新OS“黑莓10(BB10)”的产品销售不佳。

iOS(iPhone)的出货量虽然较上年同期扩大了25.7%,但份额却降低了2.2个百分点,为13.4%。iPhone在低价终端市场上的存在感较低,销售不如安卓终端。不过新机型“iPhone 5s”备受欢迎,Strategy Analytics预测,这将对第四季度iOS份额的恢复做出贡献。

Windows Phone终端的出货量由上年同期的370万部大幅扩大至1020万部,增长率高达175.7%,比其他任何一种OS都高。Strategy Analytics称,占Windows Phone一大半的诺基亚“Lumia”系列产品在欧洲、亚洲和美国的销量有所。不过Windows Phone的全球份额还比较低,只有4.1%。Strategy Analytics分析称,该OS在日本、韩国和非洲等主要市场上陷入了苦战。(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