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C Insights公布2013年半导体销售额排名预测

2013年11月12日08:32    

【新闻链接】

9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刷新多项纪录

东电电子会长东哲郎:与应用材料强强合并“没有退路”

日本电波工业展示可快速检测病毒等的生物传感器

8月全球半导体销售同比增6.4%,为2011年3月以来最高

显示器发展预测(下):汽车和冰箱也将配备显示器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IC Insights发布了2013年半导体销售额前20强预测。销售额排在前4位的企业与上年相同,仍为英特尔、三星电子、台积电和高通。2012年排在第8的海力士此次跃居第5。由于DRAM市场形势大好,估计各大DRAM厂商的排名都会上升。在前20强中,预计海力士的销售额增幅最大,达到44%。

2013年各半导体厂商的销售额排名预测。单位为百万美元。*为代工专业厂商,**为无厂企业(资料:IC Insights)

在前20强中,销售额增幅仅次于海力士的是台湾无厂半导体企业联发科,该公司的排名从去年的第22名上升至第16名,估计销售额将增长34%。该公司面向中国大陆等亚太地区的低端智能手机芯片表现出色。

而日本厂商的情况则不容乐观。上年位居第7的瑞萨预计将减收16%,排名跌至第11。正在重组半导体业务的富士通的排名也从上年的第16名跌至第21名。预计索尼也将减收14%,排名从上年的第12名跌至第14名。日本厂商中表现抢眼的是东芝,预计销售额将增长9%,继续保持在第6名。

20家企业的合计销售额估计将达到比上年增加7%的2308.17亿美元。按国家和地区来看,20家企业中有9家是美国企业,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各有3家,韩国有2家。按业务种类来看,代工厂商和无厂企业的表现尤其出色,有3家专业代工厂商、5家无厂企业入榜。(作者:赤坂麻实,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