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下任CEO候选人筛选到5人,福特CEO及诺基亚前CEO在列

2013年11月12日08:58    

【相关新闻】

【评测】联想平板电脑“YOGA TABLET 8”实现崭新使用方式

不变的苹果,万变的市场

“iPad Air”上市3天内激活率达第4代iPad的5倍

4K平板电脑时代是否会到来?

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安卓81.3%创纪录

路透社(Reuters)等通信社及媒体11月6日报道称,正在寻找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鲍尔默继任者的微软特别委员会,目前已将外部候选人筛选至5人左右。

据报道,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及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等人留在了候选人名单中。另外,微软内部至少还有三名候选人,其中包括Skype前CEO托尼·贝茨(Tony Bates)及云计算及企业部门负责人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微软于8月份宣布,鲍尔默将在一年内卸任。之后,该公司董事会设立了特别委员会,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寻找下任CEO。路透社称,外部候选人名单中最初有40人左右,此次则筛选到了5人左右。

虽然该消息并未透露其他候选人的名字,但称特别委员会正在面试生命科学及消费品等多种行业的高管。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估计选拔继任者的过程还需要几个月才能完成。

《华尔街日报》等媒体也报道了微软挑选下任CEO的情况。据报道,截至目前,被认为是有力候选人的是福特汽车的穆拉利。虽然穆拉利并未表明从福特卸任的意向,而且按照协议,他将留任到2014年底,但也有可能提前卸任。

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也被视为有力候选。埃洛普在担任诺基亚CEO之前曾是微软业务部门总裁。只要微软成功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埃洛普就会回到微软,并以智能手机领域为中心推进经营改革。

另外,路透社称,微软高管托尼·贝茨和萨蒂亚·纳德拉也是备受关注的人选。贝茨此前一直负责微软的Skype部门,但在7月份调整组织架构时升任业务部门开发部门的一把手。纳德拉以前负责服务器部门,但其职务也在调整组织架构时发生变化,成了云计算及企业部门的一把手。路透社报道称,微软正在为在网上服务及移动计算领域挽回落后局面而苦战,在这种形势下,纳德拉的部门受到了高度关注。(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