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日产披露三角翼形状电动跑车

2013年11月13日08:43    

【相关新闻】

新机动战士“电动汽车高达”将在新潟诞生!

成功升降1100米,“太空电梯”向梦想迈近

富士通研实现可防止车载雷达误识别的高速毫米波雷达干扰模拟

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设计范本是昆虫和鱼群

驾驶辅助系统助你成为开车好手!

 

日产汽车公司11月8日公开了将在“第43届东京车展”(2013年11月23日~12月1日)上展出的汽车,包括前轮距极短的电动汽车(EV)概念车“BladeGlider”、轻型汽车“DAYZ”系列的第二款车型“DAYZ ROOX”以及新款“天籁(TEANA)”等。

BladeGlider是在前部中央配置驾驶席、后部配置2座的3座4轮EV(图1),通过左右后轮配备的轮毂电机驱动。车辆形状的特点是,前轮距只有1000mm,后轮距为1890mm,前轮距与后轮距相比极短,从上部看该车的形状类似“三角翼”飞机。BladeGlider的车长为4200mm,轴距为2800mm。通过采用三角翼形状,加大了高速行驶时的下压力,可减少空气阻力。目标是在获得出色运动性能的同时实现低耗电。

图1:BladeGlider的外观

日产预定让形状与前轮距极短的BladeGlider类似的电动汽车“ZEOD RC”参加2014年勒芒24小时耐力赛。该公司将把在车赛中积累的技术体现到BladeGlider中,将来使该车投放市场。

“DAYZ ROOX”是预定2014年初在日本上市的轻型汽车,已于2013年10月3日公开了外观。日产称该车为“Super Height Wagon”,特点在于与DAYZ相比增加了车高,可收放27型自行车。

新款天籁将于2013年内在日本上市。该车已在中国上市,是计划在全球120多个国家销售的全球战略车。此外,日产还将在东京车展上展出11月11日在日本上市的新款“Skyline”、将于12月上市的新款“X-TRAIL”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记者:清水直茂,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