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份额首超80%

2013年11月18日08:49    

【相关新闻】

谷歌X:带领谷歌“登上月球”

数码相机向智能手机吹响反攻号角

4K仍将是2014年中国彩电业的关键词

2013年中国彩电将增长10%,2014年微降2%

Facebook和微软共同发起漏洞奖金计划

美国IDC于11月12日公布的一份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7~9月)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2.611亿部,同比增加39.9%。其中,OS采用谷歌“Android”的终端数量同比增加51.3%,达到2.116亿部,占总体的81.0%。这是Android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80%。

各OS在2013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排名为,Android高居榜首,其后依次是苹果的“iOS”、微软的“Windows Phone”、黑莓的“BlackBerry OS”。

iOS的出货量为3380万部,同比增加25.6%,但市场份额从14.4%降至12.9%。而Windows Phone的出货量为950万部,市场份额为3.6%。虽然Windows Phone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均处于较低水平,但出货量的同比增长率达到156.0%,在四大OS中最高。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较上年同期扩大了1.6个百分点。BlackBerry OS的出货量为450万部,同比大幅减少41.6%,市场份额也从4.1%降至1.7%。

2013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为317美元,同比下降了12.5%。IDC称,被称为Phablet的5~7英寸大屏幕终端的出货量不断增加。Phablet在所有智能手机中所占的出货比例由上年同期的3%扩大至21%。Phablet的部件成本较高,平均销售价格也高于小屏幕智能手机。不过,Phablet的平均销售价格也由上年同期的573美元降至443美元。

另外,在Android终端的出货量中,三星电子生产的终端所占的比例为39.9%。其他厂商的市场份额均只有一位数或者不到1%,各大公司都处境艰难。

在Windows Phone中,诺基亚的终端所占比例为93.2%。虽然采用Windows Phone的厂商越来越多,但各公司此类产品的出货量均远远低于诺基亚。苹果iOS的需求在最新机型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前几周陷入低迷。果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三天就合计售出约900万部,IDC预测称,如果这种强劲势头预示着今后iPhone的需求会出现增长,那么iOS在出货量、市场份额和同比增长率方面将创下历史新高。BlackBerry OS方面,2013年投放市场的现有OS“BlackBerry 10”的需求持续低迷。(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