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体验Retina版iPad mini:屏幕精细度超高!

2013年11月18日09:01    

【相关新闻】

谷歌X:带领谷歌“登上月球”

数码相机向智能手机吹响反攻号角

4K仍将是2014年中国彩电业的关键词

2013年中国彩电将增长10%,2014年微降2%

Facebook和微软共同发起漏洞奖金计划

配备7.9英寸液晶屏的新款苹果小型平板电脑“Retina版iPad mini”已开始在日本销售。11月12日下午17点,该产品在没有预告的情况下,开始在苹果的直销网站“Apple Online Store”上市,引发了热烈关注。11月13日,新产品开始在“苹果专卖店”及普通量贩店销售。软银移动和KDDI(au)均宣布从11月14日开始销售Wi-Fi+Cellular机型。

iPad Air上市约10天之后,备受期待的Retina版iPad min上市销售。在销售Wi-Fi款的苹果直销网站上,各容量机型均处于等待到货的状态。

此次新产品的特点是,机如其名,配备了期待已久的Retina显示屏。与配备9.7英寸Retina显示屏的iPad Air相比,屏幕小、密度高,因此给人的印象是,显示文字及图片时极为精细,非常漂亮。操作新款iPad mini之后再拿起原来的iPad mini,会明显感到显示粗糙。尤其是在显示数据分辨率本来就很高的电子书时,更能感觉到这种差别。

Retina版iPad min上显示《日经流行信息电子版》的报道。明朝体正文及图片注释均像杂志一样清晰地显示,阅读起来不会感到累。
放大显示图片注释。带圆框的小字也很清晰。
用原来的iPad mini显示同一版面。即便眼睛不靠近屏幕,也能看出文字显示粗糙。很多字都省略了明朝体的细横线。
放大显示与前面相同的图片注释。虽然每个文字都能识别,但粗糙得就像打上了马赛克一样,让人吃惊。

也许是因为配备了处理性能和图形描绘性能更高的A7芯片,阅读电子书、显示图片等等,进行各种操作时都没有感觉到速度慢。 

由于配备了Retina显示屏并增大了电池容量,新产品的重量增至331g,比308g的原机型稍重一些(均为Wi-Fi版的重量)。厚度也增加了0.3mm左右。但只要看到清晰的屏幕,就会获得满足感,觉得重量和厚度的增加都能忍受。

iPad mini因可单手拿起的尺寸和重量而受到好评,很多人在乘坐电车上下班时都用其阅读杂志等电子书。不过,以前的机型因分辨率低,有的数字内容显示粗糙,让人感到不快。此次采用Retina屏之后,面向女性的时尚杂志等也能以同等于普通杂志的品质阅览。时尚杂志不仅版面尺寸大,而且相当重,上下班时阅读非常麻烦。Retina版iPad mini的问世有可能会促进电子书的普及。

在Apple Online Store网站上,各容量产品都显示预定出货日为“5~10个营业日”,大约1~2周以内出货。虽然不能马上拿到手,但目前还未到极端缺货的状态。不过,以128GB等大容量机型为中心,今后也有可能会延长交货期。如果考虑购买,还是早日决定为好。(作者:矶修,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