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HIS推测微软“Xbox One”建议零售价与制造成本仅差28美元

2013年12月03日08:48    

【相关新闻】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新潮流”要由我们引导

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预计超过10亿部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2强+2”如何出牌?

黑莓三名主要“C”字头高管离职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没有赢家的市场

美国IHS iSuppli于11月26日公布了微软最新款视频游戏机“Xbox One”的成本分析结果,指出Xbox One的建议零售价499美元只比成本高出约28美元。

“Xbox One”的外观

“Xbox One”内部的板卡

iSuppli根据Xbox One的BOM(Bill of Material:物料清单)估算,其部件成本为457美元,组装费用为14美元,由此推算制造成本合计为471美元。

该公司前不久根据BOM分析的索尼最新款视频游戏机“PlayStation 4”的部件成本为372美元,组装费用为9美元。PlayStation 4的建议零售价为399美元,而制造成本为381美元,其间只相差18美元。

IHS首席分析师Steve Mather表示:“微软和索尼的最新机型在发布之初基本都没有利润。不过,两公司均能通过高利润的游戏作品轻松弥补损失。微软为维持Xbox One的销售势头,极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后降低售价。”

IHS推测,Xbox One上最昂贵的部件是AMD的GPU处理器,为110美元。PlayStation 4也采用AMD的GPU处理器,推测成本为100美元。另外,Xbox One的价格比PlayStation 4高出约100美元是因为有“Kinect”,推测其成本为75美元。

Xbox One从11月22日开始在美国、英国、巴西、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销售,上市首日销量突破了100万台。而PlayStation 4于11月15日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上市24小时销量也突破100万台。(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