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黑莓三名主要“C”字头高管离职

2013年11月29日09:00    

【相关新闻】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没有赢家的市场

【相机再定义】(3)在取舍之间挑战开发全新产品

美法院复审裁定三星向苹果支付2.9亿美元赔偿

三星智能手机会“孤岛化”吗?

【相机再定义】(2)探寻GoPro畅销的轨迹

 

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11月25日公布了主要管理人员的人事变动。首席运营官(COO)Kristian Tear和首席营销官(CMO)Frank Boulben将离职,首席财务官(CFO)Brian Bidulka也将辞职。 

黑莓曾在9月份公布了由加拿大投资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等组成的企业联盟收购该公司的计划,但在11月撤销了该计划。转而向Fairfax和多家机构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债券,筹集到了10亿美元的资金。 

与此同时,黑莓还辞退了首席执行官(CEO)Thorsten Heins,由美国Sybase(2010年被德国SAP收购)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Chen担任董事会董事长兼临时CEO。 

Bidulka辞去CFO职位后,在2013财年底(2014年2月底)之前仍将留在黑莓担任Chen的特别顾问。新任CFO将由原审计主管、高级副总裁兼控制官James Yersh担任。 

Chen对离开黑莓的Tear和Boulben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我期待着与全球富有才华的工程师队伍、销售和营销团队展开更加直接的合作,以此促进黑莓的重建和改革”。Chen没有提及Tear和Boulben的继任者。 

另外黑莓还宣布,从2007年开始担任该公司董事的Roger Martin已经辞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Boulben和Tear是Heins担任CEO时招集的人才,他们与Heins一样都因“BlackBerry 10”产品失败而被追究责任。另外,Martin辞职后,黑莓董事会只剩下7人,而其余成员都是最近被任命的。(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