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PS4拆解】(四)一睹电源模块的真容

2013年11月28日08:51    

【相关新闻】

【PS4拆解】(三):简洁的主板

【PS4拆解】(二):终于看到了主板

【PS4拆解】(一):“掰开”机壳

拆解iPhone5s/5c(下):细看iPhone 5s的核心部件A7和M7

拆解iPhone5s/5c(下):树脂机壳“不像树脂”的秘密

接下来看一下PS4的电源(AC-DC转换)模块内部(图1)。拆解人员拧下几颗螺丝,拿掉电源模块的保护壳,调查了其中安装的主要功率半导体元件。图片下面介绍了根据封装上的刻字推测的各个功率半导体芯片的种类、特性和厂商名称等。 

图1:从PS4中取出电源模块

图2:各种器件

虽然还取决于运行情况,不过索尼计算机娱乐(SCE)介绍说,PS4的电源模块的效率达到了90%以上,而PS3为80%多。 

据拆借组推测,1号为意法半导体的MOSFET,印有“24N60M2”字样,漏电流为18A,导通电阻最大为0.19Ω,耐压为600V级。2号为意法半导体的二极管,印有“STTH8R06FP”字样,正向电流平均为8A,正向电压为标准1.4V,耐压为600V级。3号为东芝的MOSFET,印有“K12A60U”字样,漏电流为12A,导通电阻为标准0.36Ω,耐压为600V级。4号为飞兆半导体的MOSFET,印有“035N06B”字样,漏电流为88A,导通电阻为标准2.91mΩ,耐压为60V级。5号为意法半导体的二极管,印有“STPS20400CFP”字样。(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