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高通智能手表正式上市,独特显示屏实现节电

2013年11月22日16:51    

【相关新闻】

屏幕、性能和便携性均无可挑剔的新款“iPad mini”

是Windows崛起,还是苹果凋零?

Q3全球手机销量4.5亿部,智能手机占55%

摩托罗拉发布最低售价179美元的智能手机“Moto G”,暂不在中国上市

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份额首超80%

高通的子公司Qualcomm Connected Experience于11月18日正式宣布,将在美国销售智能手表“Qualcomm Toq”。上市时间为12月2日,将在“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美国年底商战的初期)投放市场。价格为349.99美元。

配备Mirasol显示屏,在阳光下也能清晰显示

Qualcomm Toq已经在德国柏林举行的“IFA 2013”上发布过。这是一款手表型终端,配备高通自主开发的新型显示屏“Mirasol”(分辨率为288×192像素)。据称,与传统的液晶显示屏相比,Mirasol可有效抵御光反射,在明亮的室外也能看得很清晰。另外,Qualcomm Toq的耗电量较小,充满电后可使用数日。

Qualcomm Toq支持无线供电技术“WiPower”,只需放在专用底座上就能充电。因此,机身采用没有充电接口和按钮的简洁设计。

Qualcomm Toq机身没有3G或LTE的通话及通信功能,需要经由蓝牙(Bluetooth)与Android智能手机(必须是Android OS 4.0.3以上版本,推荐安装4.3)联动以发挥作用。可以通过Qualcomm Toq接收电话、邮件和日程安排提醒等通知,此外还能通过Qualcomm Toq触摸屏进行简单操作。

在智能手表领域,三星电子已在日本等各国市场推出了“GALAXY Gear”。苹果今后也将投放“iWatch”,竞争将更加激烈。高通是一家在手机以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半导体部件领域拥有较大市场份额的大型企业,但很少自己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产品。(作者:清嶋直树,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