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EA预测2035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能源的31%

2013年11月21日14:44    

【相关新闻】

日本太阳能发电真的会遭遇“2015年危机”?

【页岩革命的胜者】(二)从洗涤剂到成套设备,商机无处不在

日本核能项目失败的原因和教训(上)

走进神秘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核心部件生产现场

全球首座“漂浮的风车”在福岛海域投入运转

 

国际能源署(IEA)11月12日发布了2013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World Energy Outlook 2013)。IEA在报告中预测,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供应量中将占到31%。2011年,可再生能源占大约20%。 

亚洲等新兴市场国家将成为可再生能源增长的核心。尤其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到2035年将达到接近2000TWh,比欧洲、美国和日本的之和还要多(图)。另外,印度、拉丁美洲、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及非洲的可再生能源也将大幅增长,到2035年合计将达到2100TWh。 

新兴市场国家将主导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出处:国际能源署)

按地区来看,在中国、印度、拉丁美洲、东盟及非洲的可再生能源总量中,水力发电占最大比例。而在欧洲、日本、美国的可再生能源总量中,风力发电所占比例最大,其次是光伏发电。 

另外,IEA还谈到了各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金额。2012年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金额合计为101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11%。其中,欧洲为570亿美元,美国为210亿美元。 

预计今后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金额总量还会增加。到2035年,平均每兆瓦时的补贴额为130美元,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金额合计将达到2200亿美元。 

在报告中,IEA表示了对光伏发电系统补贴制度设计的担忧。IEA指出,现有补贴制度的优点是,随着光伏发电系统成本下降,光伏发电市场正在迅速扩大,但IEA强调,应建立不仅对发电企业等光伏发电系统相关企业给与优待,还要避免给普通电力用户造成过度负担,能够公平分配的补贴制度。(作者:加藤伸一,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