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Q3全球手机销量4.5亿部,智能手机占55%

2013年11月20日18:59    

【相关新闻】

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份额首超80%

索尼“头戴式影院”与智能手机连接实现750英寸虚拟大屏幕

体验Retina版iPad mini:屏幕精细度超高!

谷歌X:带领谷歌“登上月球”

数码相机向智能手机吹响反攻号角

美国调查机构Gartner于11月14日公布的手机销售统计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7~9月)全球手机销量为45564万部,同比增加5.7%。其中,智能手机的销量达到同比增加45.8%的25023万部。智能手机销量占手机总销量的55%,这个比例是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

亚太地区在普通手机和智能手机两个领域都推动了全球市场的增长。该地区的手机销量同比增加11.9%,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加77.3%。此外,西欧和美洲大陆的销量也实现增加,其中,西欧自年初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Gartner称,功能手机(传统手机)的销量持续减少。这种趋势在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下滑、与功能手机之间的价格差不断缩小的地区较为明显。尤其是在中国和中南美洲,功能手机换为智能手机的需求高涨,功能手机的需求大幅降低。

各大厂商的智能手机销量方面,三星电子以同比增加46%的8035万部高居榜首。第二名是苹果的3033万部,同比增加23.2%。排在第三的是联想的1288万部,同比增加84.5%。之后是LG电子的1205万部(同比增加72.6%)、华为技术的1166万部(同比增加49.5%)。

其中,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为32.1%、与上年同期持平,不过与苹果之间的销量差距加大。苹果的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14.3%降至12.1%。苹果的iPhone 5s和iPhone 5c在第三季度上市带来了积极影响,但由于上市时间为9月20日,因此发挥的作用有限。联想的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4.1%上升至5.1%。该公司的销量增幅在前五家企业中最大,在Gartner的智能手机销量调查中首次位于份额榜第三名。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不断扩大。

各款智能手机OS所占的市场份额方面,Android为81.9%、较上年同期的72.6%实现大幅增加。iOS也因iPhone新产品在季度末才上市而从上年同期的14.3%降至12.1%。接下来是Windows Phone的3.6%、黑莓(BlackBerry)的1.8%、Bada的0.3%、Symbian的0.2%。其中,Windows Phone的销量同比大幅增加123%,而黑莓的销量则同比大幅减少50.8%。(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