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屏幕、性能和便携性均无可挑剔的新款“iPad mini”

2013年11月21日15:13    

【相关新闻】

Q3全球手机销量4.5亿部,智能手机占55%

摩托罗拉发布最低售价179美元的智能手机“Moto G”,暂不在中国上市

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份额首超80%

索尼“头戴式影院”与智能手机连接实现750英寸虚拟大屏幕

体验Retina版iPad mini:屏幕精细度超高!

在实现了薄型化和轻量化的苹果“iPad Air”上市约半个月之后,配备7.9英寸液晶屏的小型平板电脑新产品“Retina版iPad mini”也于11月12日17时,在没有预告的情况下,开始在苹果的直销网站“Apple Online Store”上销售,引发了强烈关注。虽然该产品11月13日也开始通过家电量贩店等代理店销售,但好像不少店铺还没到周末就销售一空,可以看出很多用户对这款平板电脑是翘首以待。

11月12日开始销售的“Retina屏iPad mini”。尽管外观与原机型相同,但将实机拿在手中时,却令人大吃一惊。

Retina版iPad mini与老款iPad mini有何不同?是否值得将老款换成新款?下面就从多种角度对此进行验证。

老款iPad mini小而轻,但用户对显示性能存在不满

首先,笔者想简单介绍一下iPad的历史。iPad凭借2010年5月上市的第一代机型创造了火爆的销售记录,并在全球掀起了平板电脑热潮。外观设计焕然一新、2011年3月上市的iPad 2与第一代机型相比,因薄型化及轻量化的特点受到好评而再次热销。2012年3月推出的第三代机型首次采用了支持2048×1536像素高精细显示的Retina显示屏,因大幅提高平板电脑的显示性能而备受关注。

但是,情况从2012年11月开始发生变化。虽然iPad更新为配备高性能CPU并采用Lightning接口的第四代机型,但因为在第三代机型上市刚刚半年多就进行了更新换代,所以只进行了最小限度的变更。而且,第四代机型还存在因电池容量增大等而导致重量从iPad 2的601g增至652g的缺点。

注重便携性的用户十分关注与第四代iPad同时问世的iPad mini。该产品的重量约为308g(Wi-Fi机型),还不到第四代iPad的一半,机身尺寸也小了一圈以上,可以轻松放在女性的提包内随身携带,在电车内单手拿着使用也不会感到累,因这一点受到用户好评而大受欢迎。以iPad mini的问世为分界点,iPad系列在日本的主流不再是配备9.7英寸液晶屏的iPad,而是转向iPad mini。

配备Retina显示屏的老款iPad。因尺寸和重量大,越来越多的人不随身携带,而将其作为家用平板电脑使用。

iPad mini的高便携性获得好评,在希望随身携带的用户中很受欢迎。

不过,iPad mini问世之后不久,用户就提出了不满意见,那就是液晶屏不是Retina屏。尽管不少人因很难忍受iPad配备Retina屏后重量增加,为方便携带而追加购买了iPad mini,但在看惯iPad精细屏幕的用户眼中,iPad mini的屏幕十分粗糙。“虽然iPad mini小而轻,但配置较低”、“iPad mini是偏重便携性而非性能的入门机”等观点开始增多。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