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屏幕、性能和便携性均无可挑剔的新款“iPad mini”【4】

2013年11月21日15:13    

最大的竞争对手是iPad Air? 

如上所述,老款iPad mini与配备Retina显示屏的iPad(第四代)相比,液晶屏分辨率及CPU性能存在差别。但Retina屏iPad mini不仅仅只把液晶屏换成了Retina屏,还增加了与iPad Air相同的部件,包括64bit CPU A7芯片及M7运动协处理器等。也就是说,消除了液晶面板尺寸以外的差别。注重的是面板大小、便携性还是价格,用户可根据这些方面来选择iPad Air或Retina屏iPad mini。两款产品的偏重点一目了然。

Retina屏iPad mini(左)与iPad Air(右)。机身及液晶面板的尺寸差别明显,但重量和价格的差别不大。估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这两种机型中比较选择。

如果只是面板尺寸不同,用户会为选择iPad Air还是Retina屏iPad mini而感到苦恼。与内存容量相同的iPad Air相比,Retina版iPad mini的价格便宜约1万日元,如果注重价格,笔者建议选择后者。虽然价格低,但Retina版iPad mini丝毫没有“廉价版”的感觉,这也是该产品的优点之一。

注重便携性的人也最好选择Retina版iPad mini,但iPad Air的轻量化也不容。iPad Air的重量比原来的iPad大幅减轻,而Retina版iPad mini却比老款iPad mini重。以Wi-Fi机型相比较,二者的重量之差缩小到了约160g左右。装上也能保护背面的原装护套“iPad mini Smart Case”时,重量差还会进一步缩小。打算放在公文包中随身携带的用户若注重便携性而不太在意尺寸,也可以购买iPad Air。

用来保护液晶屏的“iPad mini Smart Cover”。有六种颜色

可同时保护液晶面和背面的“iPad mini Smart Case”。也有六种颜色,但颜色比Smart Cover要稳重。

顺便一提,虽然老款iPad mini还在继续销售,但只有容量为16GB的产品。价格比Retina屏iPad mini便宜1万日元左右,但从显示性能及处理性能的差别考虑,iPad mini并不值得选择。

与谷歌的7英寸平板电脑“Nexus 7(2013版)”相比,Retina屏iPad mini的价格高出了1.4万日元左右(16GB Wi-Fi机型)。尽管价格差距不小,但Retina屏iPad mini独一无二的优点却不容忽视,包括面向平板电脑优化的应用十分丰富、标准较高的安全性能,以及可免费下载相当于办公软件的iWork和趣味丰富的iLife等。

Retina屏iPad mini容易让人理解为“单纯将液晶面板改成Retina屏的产品”。不过,将其拿在手中使用后,就会发现该产品在保持较高便携性的情况下配备Retina屏之后,带来的冲击力比预想的要大。这款产品一定会成为新的“平板电脑经典机型”。加上大幅超薄化的iPad Air,感觉iPad家族的魅力更高了。(作者:矶修,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