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屏幕、性能和便携性均无可挑剔的新款“iPad mini”【3】

2013年11月21日15:13    

相机功能与iPad Air同等,拍摄功能有所欠缺,但画质令人满意 

接下来,我们来验证一下相机功能。到景点旅游时,经常可以看到有人不用智能手机而用平板电脑拍照。不仅是名片及文件的电子化等用途,很多人还用平板电脑代替数码相机。下面就来验证一下Retina屏iPad mini拍照的的画质及功能。

背面的iSight相机使用了500万像素的背照式CMOS传感器和F2.4镜头,装备与iPad Air相同,也和老款iPad mini同等。并未采用iPhone 5s使用后受到好评的大尺寸摄像元件、F2.2明亮镜头、配备白色和琥珀色两种LED并可根据拍摄对象及拍摄场景调整颜色的TrueTone闪光灯等。摄影模式方面,也不具备可从10帧/秒高速连拍的照片中自动精选出最佳图片的“突发模式”,以及以带声音的慢动作视频播放敏捷动作的“慢动作视频”。总体来说,拍摄功能十分简单。

内置的相机功能与iPad Air相同。没有采用iPhone 5s配备的大尺寸摄像元件及明亮镜头。

但这款平板电脑的画质却与iPhone 5s差别不大,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水平。如果硬要吹毛求疵的话,那就是感觉过曝现象比iPhone 5s稍多一些。由于没有光学变焦功能,因此使用数字变焦进行望远拍摄时画质有些粗糙,但感觉不使用变焦进行广角摄影时的画质要高于配备1000万像素以上感光元件的袖珍数码相机。总体拍摄性能十分优秀,达到了让人想象不出是五百万像素摄像头能做到的。顺便一提,老款iPad mini与Retina屏iPad mini拍照的画质是一样的。

Retina屏iPad mini

iPhone 5s

用Retina版iPad mini(上)与iPhone 5s(下)拍摄的同一建筑物照片。可以看出iPhone 5s为广角拍摄。二者的精细感及昏暗部分的表现力等几乎同等,但Retina版iPad mini给人的印象是过曝现象较多

Retina版iPad mini

iPhone 5s

近距离拍摄建筑物的照片。二者均细腻地表现了建筑物上铺设的防鸟网,精细感十足。iPhone 5s清晰地拍摄了内侧可以看到的屋顶,没有出现过曝现象,这一点很了不起。

Retina版iPad mini

iPhone 5s

利用数字变焦功能拍摄的东京天空树。二者的精细感均降低,钢架结构部分可以看到锯齿,但没有不自然地突出轮廓,是让人感觉可以积极使用的画质。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