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PS4拆解】(二):终于看到了主板

2013年11月22日16:38    

【相关新闻】

【PS4拆解】(一):“掰开”机壳

拆解iPhone5s/5c(下):细看iPhone 5s的核心部件A7和M7

拆解iPhone5s/5c(下):树脂机壳“不像树脂”的秘密

拆解iPhone5s/5c(上):内部设计惊人相似

【苹果描绘的未来】使用激光切割为可穿戴终端制造配件

拆解人员从PS4的背面(横着放时的底侧)打开了PS4的外壳,终于能一览其“内容”。映入眼帘的是井然排列着的蓝光光盘(BD)驱动器和电源单元,以及将散热扇等一体化的散热单元(图1)。这种配置与2009年9月大幅更新的PS3的内部构造相似。 

图1:靠里的是电源单元,左侧为散热单元,右侧为BD驱动器

图2:试着拆下BD驱动器

拆解组首先想取出BD驱动器,不过拧下固定用螺丝后,却没能顺利拆下BD驱动器(图2)。于是,拆解组决定先拆电源单元。拧下长长的固定用螺丝后就拆下了电源单元(图3、4)。然后再次试着拆卸BD驱动器。拆下电源单元后,在一个隐蔽的位置又发现了一颗螺丝。拧下这颗螺丝,终于拆下了BD驱动器(图5、6)。 

图3:拧下固定电源单元的螺丝

图4:拆下BD驱动器

图5:拧下在隐蔽位置的固定BD驱动器的螺丝

图6:拆下BD驱动器

接下来,拆解组想拆掉散热单元,无奈散热单元纹丝不动。于是只好放弃,改拆另一侧的外壳。

接着来拆PS4主机上侧的外壳(横着放时)。上侧外壳有左右两片。一边的表面进行了镜面加工,另一边实施了咬花加工。 

图7:拆下镜面外壳

首先拆掉镜面外壳(图7),里面安装了HDD硬盘(图8)。拆解组拿出硬盘后想再拆下咬花加工外壳。但这边的外壳怎么也打不开,拆解人员大胆地用力掰才打开。这块外壳背面有一块大大的导光板(图9)。 

图8:拿出硬盘

图9:拆下另一块外壳

PS4在运行时,机壳表面有一部分会发光(图10)。发光还会根据运行状态在4种颜色间切换。导光板就是发挥这种作用的部件。

拆下左右2块外壳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金属板。拧下固定金属板的螺丝,拆下金属板,终于看到了主板(图11)。(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图10:PS4在运行中,机壳的表面部分有一部分会发光

图11:拆下金属板,看到了主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