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图片报道】东京车展最新汽车一览

2013年11月26日08:57    

【相关新闻】

东京车展先睹为快:2013或许是小型车之年

丰田展示将于2015年上市的燃料电池车的概念车及底盘

【终极环保车之战】(上)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面临同样瓶颈

特斯拉“Model S”,年产2万辆的实力

丰田为何对机动三轮车“一往情深”?

第43届“东京车展”已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上共有76辆全球首发车,大幅超过了上届。 

本届东京车展的主题是“Compete! And shape a new future”(竞争塑造未来)。本文将通过照片介绍一下主要汽车厂商展示的热门汽车。希望各位读者能从中感受到汽车的未来。(作者:棉贯干彦、石井和也,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丰田 

~公开新一代燃料电池车“丰田FCV概念车” 

率先开展燃料电池车业务的丰田预定2015年推出“丰田FCV概念车”。照片左侧为高压氢燃料罐,与实现小型轻量化的燃料电池一起设置在地板下方。采用利用氢气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电的系统,魅力在于加氢时间与加油时间差不多。
在FCV旁边展示的86敞篷车“FT-86敞篷概念车”也很有人气。此外还展示了首次公开的单座概念车“TOYOTA FV2”,预定11月底上市的“AQUA G SPORTS”等。

日产汽车 

~公开Nismo款市售车GT-R和Fairlady Z

公开了将作为Nismo的高性能顶级运动版销售的GT-R(照片)和Fairlady Z。此外还展示了在之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新款“X-TRAIL”。新一代纯电动汽车(EV)的概念车“BladeGlider”等也受到了关注。

本田技研工业

~诸多令人怀念的后续车型和派生新车型

因展出的车辆多而汇集高人气的本田展区。首先是“S660概念车”,这是令人怀念的Beat的后续车型——双座敞篷轻型车,预定2015年上市。然后是NSX的新一代车型“本田·NSX概念车”,这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同样预定2015年上市。此外,还展示了11月上市的畅销款式N系列的“N-WGN”、12月上市的都市SUV“VEZEL”等。

富士重工 

~首次公开的新车型“LEVORG”

“斯巴鲁LEVORG”是11月20日全球首次公开的车型。在稍显紧凑的复古旅行车风格的车身上,配备了以翼豹为原型新开发的1.6L排量4缸直喷涡轮发动机,实现了低燃耗,当然也是四轮驱动,标配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预定2014年春上市。

马自达 

~发布动力方式各异的4种Axela

凭借SKYACTIV发动机畅销的Axela。继汽油车之后,又公开了11月21日上市的混合动力车型。此外还参考展出了预定2014年1月推出的柴油发动机车型以及配备可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的CNG(压缩天然气)的“Mazda3 SKYACTIVE-CNG CONCEPT”。强调了Axela的种类之多。

梅赛德斯·奔驰

~将于2014年上市的S级概念车值得一看

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的是外观非常漂亮的S级“Consept S-Class Coupe”。该车是预定2014年在奔驰展厅展示的市售车型的原型车,会场上赞叹声不绝于耳。

BMW 

~积极展出预定市售的小型EV“i3”等

宝马公开首款量产款小型EV“i3”。预定2015年4月在日本上市。铝合金底盘组合使用碳材料实现了轻量化,与其他公司的汽车相比,在加速和行驶距离方面占优势。此外,还展示了预定2015年夏季以后上市的运动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i8”。

MINI 

~全球首次公开车身尺寸有所增大的新款MINI

与上一款车型相比,车长增加约10cm,车身尺寸有所扩大。车体和发动机等大部分都是新设计的,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和燃效等。内饰非常雅致,成熟人士乘坐也不会有不协调感。

奥迪 

~奥迪也公开了自主开发的环保车“A3 e-tron”

预定2015年在日本推出的PHEV车“A3 e-tron”在日本首次公开。由1.4L排量TFSI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为75kW的电马达和6速S Tronic变速箱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1.5L/100km的低燃耗。“S3轿车”和旗舰车型“S8”较受关注。

大众 

~全球首次公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twin up!

大众展区全球首次公开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twin up!”。当然了,其原型是量产车“up!”,不过前部除发动机外还配备了马达,单靠电力最长可行驶50km,实现了1.1L/100km的低燃耗。此外,该公司还在日本首次展示了EV“e-up!”和“e-Golf”。

【特别奉献】 

惹人泪奔的老爷车!

“HONDA SPORTS 360”。本田1962年首次面向公众公开的汽车。随后陆续公开了本田的首款跑车S500、S600、S800。此次复原了可谓本田汽车原点的这款车型,并进行了展示。
“DATSUN 14 ROADSTER”。日本最先成功量产的车型。实际上没有驾照也能驾驶,着实令人吃惊。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