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预计超过10亿部

2013年12月02日08:51    

【相关新闻】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2强+2”如何出牌?

黑莓三名主要“C”字头高管离职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没有赢家的市场

【相机再定义】(3)在取舍之间挑战开发全新产品

美法院复审裁定三星向苹果支付2.9亿美元赔偿

美国IDC于11月26日公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调查报告显示,预计2013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比上年增加39.3%,超过10亿部。据称,虽然在许多发达国家,智能手机的普及开始接近饱和状态,但新兴市场国家对低价位终端的需求持续高涨,这将推动全球整体的出货量。IDC预测,今后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以年均18.4%的增长率增加,2017年将达到17亿部。

2013年各地区出货量预测分别为,亚太地区5.282亿部,欧洲1.821亿部,北美1.51亿部,中南美9110万部,中东和非洲(MEA)5760万部。关于2013年~2017年这5年间的年均增长率(CAGR),IDC认为,中南美将以23.7%高居榜首,其次是亚太地区的23.2%、MEA的18.5%。2013年亚太地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出货量份额为52.3%,位居第一,2017年将进一步增至58.5%。

欧洲和北美这5年间的CAGR预计分别为11.1%和7.8%,低于全球整体水平。据称,2013年这两个地区的出货量份额分别为18.0%和15.0%,而2017年将分别降至15.5%和11.2%。

IDC认为,影响今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因素是价格。2012年的全球平均销售价格(ASP)为387美元,2013年将降至337美元,今后的价格还会继续下滑,预计2017年将降至265美元。

IDC研究经理Ramon Llamas认为: “在容易受到价格影响的新兴市场国家,这种趋势更为明显。不仅是城市精英,智能手机还将大范围地向大众市场的消费者普及。”同时他还指出:“所有厂商今后都将致力于如何在降低产品价格的同时仍维持利润,以及如何提供高性能产品。”(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