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有望与个人电脑持平

2013年12月03日08:46    

【相关新闻】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新潮流”要由我们引导

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预计超过10亿部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2强+2”如何出牌?

黑莓三名主要“C”字头高管离职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没有赢家的市场

英国Canalys公司11月26日公布了一份市场调查结果,预计包括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在内的“客户端PC”在2013年的全球出货量为5.04亿台,比上年增加9.7%。其中平板电脑为1.95亿台,笔记本电脑为2.05亿台,台式机为1.04亿台,这三类产品在整体出货量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38.8%、40.6%、20.6%。 

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出货量持续减少,不过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在稳步增加。Canalys预测,今后这种趋势还会继续保持下去,2014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总出货量基本相同。 

该公司推测,2014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达到2.85亿台,笔记本电脑为1.92亿台,台式机为9800万台。平板电脑的比例在总出货量中占49.6%,接近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的总和50.4%。之后,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还会继续增长,预计到2017年将达到3.96亿台,占整体的60.5%。 

Canalys同时还公布了按照OS区分的平板电脑在2013年的出货量预测,安卓为1.13亿台,占平板电脑整体的58.1%,其次为iOS的7395万台(占37.9%),然后是Windows的772万台(占4%)。该公司预测,2014年这三种OS的比例分别为安卓65%、iOS 30.4%、Windows 4.6%。 

Canalys所说的客户端PC是指,通过运行第三方的应用,能以多种目的利用的计算设备。画面尺寸在7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脑也属于客户端PC的范畴。(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