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美国“黑色星期五”经由电脑的网购额创12亿美元新高

2013年12月05日08:55    

【相关新闻】

低价位3D打印机竞相登场,开放源码为基础比拼独特功能

索尼智能手表,Xperia的“好搭档”?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可穿戴终端掀起“眼”“腕”“体”争夺战

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有望与个人电脑持平

HIS推测微软“Xbox One”建议零售价与制造成本仅差28美元

美国comScore于12月1日公布的关于美国在线购物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感恩节(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2013年为11月28日)经由个人电脑的在线支出(不包括旅游、拍卖和企业团购,以下相同)为7.66亿美元,与去年的感恩节相比增加了21%。而“黑色星期五”当天(感恩节第二天)经由个人电脑的在线支出比去年增加15%,为11.9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2013年黑色星期五的在线支出额是11月1日假日购物季开始以后单日销售额的最高值。 

2013年从11月1日购物季开始时到29日黑色星期五的累计在线支出为205.74亿美元,与上年同时期相比仅增加了3%。这是因为2012年的感恩节是11月22日,比今年早一周,如果比较黑色星期五之前四周的业绩,则今年比上年增加24%。 

在黑色星期五通过个人电脑访问在线零售网站的人数为6610万人,比上年增加16%。访问数量最多的网站是“亚马逊”,接下来是“eBay”、“Walmart”、“Best Buy”和“Target”。另外,截至目前支出额最多的产品分类是“服装和配饰”,占到整体的28%,其次是“电脑硬件”19%、“消费电子”7%。 

近年来,实体零售店大规模开展的降价活动会提前一天在感恩节举行,这给在线购物带来了波及效应。据comScore介绍,2013年感恩节支出额的同比增长率高于黑色星期五的同比增长率,感恩节在过去五年内连续成为增长率最高的节日。 

另外,上述数值不包括利用移动终端的支出。comScore预测2013年11~12月移动电子商务的销售额为71亿美元。据该公司推测,个人电脑和移动终端的合计在线支出估计将比上年同期增加约16%、达到552亿美元。(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