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智能手表,Xperia的“好搭档”?

2013年12月04日10:03    

【相关新闻】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可穿戴终端掀起“眼”“腕”“体”争夺战

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有望与个人电脑持平

HIS推测微软“Xbox One”建议零售价与制造成本仅差28美元

IDC预测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40%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新潮流”要由我们引导

 

●通信规格:蓝牙3.0●尺寸:宽42×长41×厚9mm●重量:23.5g(仅表身)、48g(含表带)●显示屏:1.6英寸(220×176像素)、支持触摸操作●电池续航时间:3~4天(通常使用、手表功能始终打开的情况下)

索尼推出的“SmartWatch2”(SW2)是可与索尼的安卓智能手机“Xperia”联动的手表。能通过手表确认Xperia收到的邮件,还能输入电话号码通过Xperia打电话。利用蓝牙与Xperia连接,支持NFC,只需把SW2放到Xperia的背面即可完成连接设定等。

液晶屏支持触摸操作。按钮的配置和基本操作与安卓智能手机相似,用惯了安卓手机的用户能轻松操作。手表的表盘可在数字时钟、模拟时钟等5种类型中选择,也可以通过“谷歌商店”追加。
利用时钟以外的功能时要通过蓝牙与索尼的安卓智能手机“Xperia”连接。支持NFC,蓝牙的连接设定能轻松完成。

SW2配备的1.6英寸液晶屏上显示的画面在天气良好的室外也能看清。充满电大约可实际使用2天。充电需要约1小时30分,可使用Xperia的充电器。 

重48克、厚9毫米的薄型轻量表身,佩戴感与普通手表一样。液晶屏亮度高,在室外也容易看清画面。具备防水防尘功能。
SW2未配备扬声器和麦克风,不具备通话功能。不过,可以输入电话号码通过Xperia打电话,来电时能执行“接听”和“挂断”等操作。来电通过振动提醒。
还能浏览邮件。虽然文字大小仅3毫米左右,不过复杂的汉字等也能准确识别。安装应用后,不仅是邮件,还能确认“推特”和“脸书”的信息。

安装SW2专用应用后还能进一步扩大用途。比如,可经由Xperia从网络上获取推特、Facebook的消息、新闻、当前所在地周边的地图以及电车晚点的信息等,在SW2上显示。这些信息有更新时,会通过振动提醒用户并在画面上显示更新内容。另外还有通过SW2远程操作Xperia摄像头的应用。

为SW2安装专用应用后,可以显示天气预报和新闻,还能远程操作Xperia的摄像头。在Xperia上安装上图中的SW2专用应用后,通过蓝牙导入SW2中。

需要注意的是,SW2上没有配备扬声器,因此只能通过振动发出提醒。(作者:田代祥吾,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