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联想能否颠覆智能手机市场的“常识”?

2013年12月05日08:27    

【相关新闻】

低价位3D打印机竞相登场,开放源码为基础比拼独特功能

索尼智能手表,Xperia的“好搭档”?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可穿戴终端掀起“眼”“腕”“体”争夺战

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有望与个人电脑持平

HIS推测微软“Xbox One”建议零售价与制造成本仅差28美元

 

联想集团2013年迅速扩大了智能手机销售业务。大多数人只知道联想是个人电脑厂商,但实际上,该公司还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在中国市场,其智能手机销量甚至远超苹果,排在第二位。联想于2011年正式涉足智能手机业务,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爬上了顶峰,这一成就的原动力来自于完善的新兴市场战略,以及每年开发约50款机型的多产体制。 

联想在中国开设的专卖店。店内装修以白色为主基调。

联想已开始在印度、印度尼西亚等11个国家销售智能手机。该公司还计划进军2014年以后销量也有望增长的5个以上的新兴市场。该公司打算进入智能手机销量增长明显的新兴市场,以扩大市场份额。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CEO)杨元庆表示:“在涉足智能手机市场的初期阶段,联想不会追求利润。进攻智能手机市场时优先考虑的是扩大份额。”

还投放了899元的低价智能手机

配备5英寸液晶显示屏、售价却只有899元的A590等机型,新兴市场国家的消费者也能够买得起。联想还向市场投放了高功能机型,但价格比其他公司的产品便宜。比如,2013年6月推出的“K900”为2999元,厚度只有6.9mm,比苹果“iphone 5S”还要薄。功能也十分充实,配备了1300万像素高画质相机等。

K900的价格低于苹果定位于低价版的“iPhone 5C”。在中国,尚未销售iPhone的第一大手机运营商中国移动何时销售iPhone成了备受关注的焦点。但在联想统管智能手机业务的克里斯·密尔华德(Chris Millward)说:“K900具有价格竞争力,最重要的是手机性能极具吸引力。就算中国移动开始销售iPhone,我们对自己的产品也充满信心。”

联想为实现“战胜iPhone”的目标而采取的措施是提高品牌号召力。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还销售与夏普共同开发的智能电视。

措施之一是增加只销售联想产品的“联想专卖店”。位于北京市中心的专卖店以白色为主基调,店内布置与苹果专卖店相似。入口处成排地摆放着联想生产的智能手机,墙上整齐地挂着智能手机使用的耳机及专用护套等。向里面走,还会看到最新款笔记本电脑,以及与夏普联合开发的智能电视。联想与苹果一样设立了自己的专卖店,并加快了提高品牌形象的步伐。该公司计划在北京市内增设三家联想专卖店。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