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英特尔将为电脑装上“眼睛”

2014年01月15日08:45    

【相关新闻】

Panono:抛到空中拍照的球形全景相机,像素高达1亿800万

【CES2014】后智能手机时代的主角是汽车还是可穿戴设备?

【CES2014】大型家电企业将正式推出“真正的”4K电视机

拍摄者也在画面中,佳能发布新款“画中画”数码相机

中国英特尔物联院展出三大物联网技术平台和创客文化

“尽管个人电脑自问世以来处理能力有了飞跃性的提高,但我们必须按照计算机语言进行编程或者按其操作方法来操作。为了实现像人类一样学习并识别周围事物的计算机,让计算机理解人类,必须要准备‘感知器’。”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家电展会“2014 International CES”(2014年1月7日~10日)开幕前一天举办的记者说明会上,英特尔副总裁兼感知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邓慕理这样说道。 

“RealSense 3D camera”的外观

英特尔今后将通过“RealSense”品牌,为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个人电脑及平板电脑等准备该公司称为“感知器”的硬件及软件。

比casino游戏币还薄

通过使用“RealSense 3D camera”,可以获得眼部及嘴部等细微动作

英特尔称,该公司发布的首款硬件是相当于“人眼”的产品,是将其以前宣布开发的三维深度传感器与二维摄像头集成在一起的摄像头模块“RealSense 3D camera”。该模块可同时获得1080p的影像和三维深度图像,能够进行手指动作级别的手势识别。 

配备该模块的电脑产品将从2014年下半年初开始由宏碁、华硕、戴尔、富士通、惠普、联想及NEC供货。 

另外,英特尔介绍了电脑的“听觉感知能力”,称已有数家电脑厂商开始配备美国Nuance Communications公司的语音识别软件“声龙助理”(Dragon Assistant),今后该软件的应用还将不断扩大。(作者:中道理,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