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拍摄者也在画面中,佳能发布新款“画中画”数码相机

2014年01月10日10:01    

【相关新闻】

中国英特尔物联院展出三大物联网技术平台和创客文化

“iPhone 5s”销量全球夺冠,苹果在中国跃居第三

松下无反“LUMIX GM1”:以“小型高档”独树一帜

拆解耐克的腕带型活动量计:电池只有72mAh

从Nexus 5看“领先一步的标准互联网终端”

佳能美国公司于2013年1月6日发布了袖珍数码相机的新产品“PowerShot N100”。该产品的特点是在背面液晶显示屏的上方配备了小型子摄像头(Sub Camera),具备“Dual Capture Mode”,可在主摄像头拍摄的照片中叠加拍摄者的表情并形成一张照片。 

佳能美国公司发布的袖珍数码相机新产品“PowerShot N100”。具备与热门高级袖珍数码相机“PowerShot S120”同等的画质,配备可同时拍到拍摄者与被摄者的独特功能

PowerShot N100是一款全新概念的袖珍数码相机,沿袭了2013年4月在日本上市的“PowerShot N”的特点,沿用了PowerShot N的一些特色装备,比如可向上翻转的液晶显示屏等。不过,不同于将快门按钮和变焦杆的功能分配给镜头周围控制环部分的PowerShot N,PowerShot N100配备与普通数码相机相同的快门按钮和变焦杆,估计是为了在采用全新功能的同时注重袖珍数码相机独有的易用性。 

N100的感光元件采用1/1.7英寸的高感光度CMOS传感器,镜头为35mm等效焦距为24~120mm的5倍光学变焦镜头(广角侧的开放F值为F1.8)。这些配置与2013年9月上市的高级袖珍数码相机“PowerShot S120”相同,画质与PowerShot N相比肯定有大幅提高。 

PowerShot N100在美国的售价为349.99美元(约2120元人民币),预定2014年5月在美国上市。虽然尚未在日本发布,不过很可能会在2月13日于横滨市太平洋横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相机器材展会“CP+2014”上公开。

PowerShot N采用接近正方形的个性化机身,而PowerShot N100则采用普通袖珍数码相机的风格。外观类似于PowerShot S120

液晶显示屏的上方配备类似智能手机内置摄像头的小型摄像头。可利用这个摄像头拍到拍摄者

背面的液晶显示屏可大幅向上翻转。将显示屏抬高90度后让摄像头对准下方,便能够以舒服的姿势从正上方拍摄料理等

镜头的周围没有配备控制环等,采用与普通袖珍数码相机相同风格的快门按钮和变焦杆。内置弹出式闪光灯

受到最近一两年袖珍数码相机市场急速缩水的影响,相机厂商正在寻求变革。PowerShot N100大力宣传“可将对方和自己同时收纳在一张照片里”的新功能,这项新功能可以解决“旅行和休闲时没有一张照片拍到一直充当摄影师角色的爸爸”这一遗憾,估计将作为2014年的数码相机发展趋势而备受关注。PowerShot N100可确保与高级袖珍数码相机同等的画质,同时还具有实用性,这点备受好评。希望能尽快在日本上市。(作者:矶修,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