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Phone 5s”销量全球夺冠,苹果在中国跃居第三

2013年12月18日08:31    

【相关新闻】

拆解耐克的腕带型活动量计:电池只有72mAh

从Nexus 5看“领先一步的标准互联网终端”

日本硕士生介绍采用近场电磁场的非接触通信技术

英媒:美英情报机构监控在线游戏聊天记录

微软携手欧美政府重挫ZeroAccess僵尸网络

 

香港市场调查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于12月11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在2013年10月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中,苹果“iPhone 5s”继上月之后再次高居榜首。据称,该终端最初由于部件短缺而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旺盛需求,不过目前供应体制逐渐改善,拉大了与三星电子“GALAXY S4”之间的差距。苹果的市场份额在美国超过三星跃居第一,在日本市场也保持着第一。 

在2013年10月的销量排行榜中,“iPhone 5”位居第二、第三名是“GALAXY S4”。之后依次是“iPhone 5c”、“GALAXY Note 3 ”、“GALAXY S III”和“GALAXY S4 mini”。三星有五款机型进入排行榜前十,在前20款机型中更是占到几乎一半。Counterpoint分析认为,这得益于GALAXY系列强大的产品阵容和销售能力。 

Counterpoint还公布了关于中国市场的调查结果。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10月份各厂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三星高居榜首、联想位列第二、苹果排在第三,接下来依次是酷派、华为和中兴。 

其中,苹果的市场份额由上月的3%增至12%,排名也较之前的第六名大幅提升。Counterpoint称,iPhone 5s在中国的单月销量超过上款机型iPhone 5,表现出色。估计中国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China Mobile)不久就会开始销售iPhone,iPhone在中国的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由此,苹果有可能在2013年12月和2014年1月坐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首位的宝座。(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