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武藤工程推出低价位3D打印机

2013年12月09日08:43    

【相关新闻】

欧洲公布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探讨调整中期目标

自动刹车真的安全吗?

用iPhone能实现自动驾驶吗?

东京车展概念车荟萃,“上市可能性”有多少?

【终极环保车之战】(下)更换电池方式或成为电动汽车胜出的杀手锏

 

日本武藤工程公司(Mutoh Engineering)开始销售自主开发的个人用3D打印机“Value 3D MagiX MF-1000”。价格为20万日元(不含税,约1.2万元人民币)。目前已开始接受预订,将在2014年1月6日开始供货。

图1:“Value 3D MagiX MF-1000”的外观。

为实现高精度化,采用了在提高机壳刚性的同时从两侧支撑造型台的方法。通过这一措施,提高了造型台及打印头的相对位置精度,最小积层厚度可达到100μm(最大积层厚度为500μm)。最大造型尺寸为纵长200×宽200×高170mm。

图2:“Value 3D MagiX MF-1000”正在造型。

造型方式与大多个人用3D打印机一样,采用热溶解积层法,由内置加热器的可动打印头溶解树脂并喷出。MF-1000的造型台带加热器,可抑制由树脂的剧烈温度变化造成的收缩及曲翘。可动打印头配备2个冷却扇,能快速冷却造型物。机壳由丙烯制造的保护罩覆盖,可防止受周围气流影响产生的冷却不均。

图3:装在打印头上的两个冷却扇。

凭借这些措施,在提高造型精度的同时,在无支撑部的情况下对跨接及悬空等部分造型的可能性也得到提高。

造型使用的材料(丝线)有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树脂)树脂和PLA(聚乳酸)两种。标准丝线的直径为3mm,不过,通过更换打印头还可使用直径为1.75mm的丝线。丝线的卷轴设置在机壳上部。丝线的价格为1卷(材料1kg)5000日元(不含税,约300元人民币)。产品出厂时将附带7种颜色(白、红、黑、蓝、荧光绿、荧光橘、半透明色)的丝线,今后还将增加颜色数量。

软件方面,控制软件采用“Pronterface”,切片软件采用“Slic3r”和开源的免费软件。

装置的外形尺寸为纵长500×宽550×高530mm,重量为17kg。其他耗材方面,还备有6000日元(不含税,约360元人民币)的聚酰亚胺带以及1万日元(不含税,约590元人民币)的加热头。(作者:中山力,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