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佳能发布提高AF速度的第二款无反相机“EOS M2”

2013年12月06日09:06    

【相关新闻】

联想能否颠覆智能手机市场的“常识”?

美国“黑色星期五”经由电脑的网购额创12亿美元新高

低价位3D打印机竞相登场,开放源码为基础比拼独特功能

索尼智能手表,Xperia的“好搭档”?

智能手机大战第二幕:可穿戴终端掀起“眼”“腕”“体”争夺战

 

佳能于12月3日发布了无反相机新产品“EOS M2”。该产品是2012年9月上市的“EOS M”的后续机型,重点升级了感光元件,针对原机型用户的不满,提高了自动对焦速度。内置了可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联动的Wi-Fi功能,机身实现了小幅小型轻量化。

佳能发布第二款无反相机“EOS M2”。

EOS M2的产品线及预计实售价格如下表所示。此次备受关注的是,新设了附带广角变焦镜头“EF-M11-22mm F4-5.6 IS STM”等三个镜头的三镜头套机。各款机型均预定于2013年12月中旬上市。新产品有黑白两种机身颜色(裸机机型只有黑色)。

尽管EOS M2提高了EOS M的最大问题——自动对焦速度,但实际上给人的印象是,虽为时隔一年零三个月推出的新产品,但变化基本没有。不仅外观几乎没变,而且没有内置很多用户希望EOS M具备的电子取景器(EVF),暂时也不会通过外置方式追加。EOS M2也未配备很多用户要求无反相机入门机型具备的内置闪光灯,而且未采用流行的可动式液晶屏。

▼EOS M2产品线与预计实售价格

  附带镜头 预计实售价格
三镜头套机

EF-M11-22mm F4-5.6 IS STM

EF-M18-55mm F3.5-5.6 IS STM

EF-M22mm F2 STM

※还附带卡口适配器和外部闪光灯 

13.5万日元左右(约8000元人民币)
双镜头套机

EF-M18-55mm F3.5-5.6 IS STM

EF-M22mm F2 STM

※还附带卡口适配器和外部闪光灯 

10.5万日元左右(约6200元人民币)

18-55 IS STM

镜头套机 

EF-M18-55mm F3.5-5.6 IS STM

※还附带外部闪光灯 

8.5万日元左右(约5000元人民币)
裸机 6.5万日元左右(约3900元人民币)

原机型EOS M配备了嵌有相位差AF传感器的感光元件,支持可提高自动对焦速度的“混合CMOS AF”,但被指存在对焦慢的缺点。EOS M2通过配备改进版“混合CMOS AF II”,提高了自动对焦速度(是EOS M的约2.3倍),扩大了相位差AF区域。与EOS 70D采用的双重像素CMOS AF不同。

EOS M2的机身尺寸为104.9(W)×65.2(H)×31.6(D)mm,重约238g(裸机),与108.6(W)×66.5(H)×32.3(D)mm、重约262g(裸机)的EOS M相比,尺寸和重量小幅减小。

新产品的最大悬念是价格。目前EOS M中畅销的双镜头套机在家电商场以5万日元左右的价格就能买到,“这款无反相机价格很合适”的印象已深入人心。而关于EOS M2,预计双镜头套机的实售价格会超过10万日元,但从改进点来看,很难让用户投入EOS M两倍的金钱来购买。

此次新设了标配小型轻量式广角变焦镜头的三镜头套机,估计会受到中高级用户的关注,但作为主要销售对象的入门用户往往比较注重价格,因此原来的EOS M在短时间内很可能还会保持畅销势头。(作者:矶修,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