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T成熟度调查:中国第一,日本垫底

2013年12月11日10:31    

【相关新闻】

【Square冲击】(2)智能手机支付蕴藏的爆发力

富士通智能手机为何能在日本品牌集体“兵败”中存活?

【Square冲击】(1)掀起“后乔布斯”时代的支付革命

佳能发布提高AF速度的第二款无反相机“EOS M2”

联想能否颠覆智能手机市场的“常识”?

 

易安信(EMC)日本公司12月6日举行说明会,介绍了美国EMC以全球企业和政府机构为对象实施的IT战略及基础设施调查。这项调查在全球16个国家实施,共对3200人进行了采访调查,统计了受访者对IT可用性、安全性、数据备份及恢复等问题的回答结果。 

调查以1~100分对各组织的IT成熟度水平进行评价,成熟度最高的国家是中国(65.2分)。 

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企业和组织中IT部门决策者回答“正在集中导入持续可用性、高度安全性、整合型备份及恢复技术”的比例最高。 

第二名是美国(61.8分),接下来是南非(60.9个分)和巴西(53.8个分)。日本的IT成熟度在16个国家中最低(38.8分)(照片1)。 

照片1:各国家的IT成熟度得分

EMC将IT成熟度分为“领先水平(Leaders)”、“已经导入(Adopters)”、“评估阶段(Evaluators)”和“落后(Laggards)”四个阶段。EMC日本公司营销本部本部长上原宏指出,“成熟度越高,数据丢失、故障时间和安全漏洞等的影响越小”。 

具体而言,全部的回答者中只有27%表示核心应用的数据恢复时间在1分钟以内,而在进入成熟度水平最高的“领先水平”的企业中,53%回答称能够在几分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恢复数据。 

另外,在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中,有76%认为可通过所有的实例将丢失数据“100%恢复”;而在成熟度较低的区段中,持有相同想法的企业只有44%。 

事实上,关于故障时间带来的经济损失,上原表示“领先企业的损失只有落后企业的65%”,强调了成熟度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调查发现,日本的成熟度最低。关于其原因,上原指出是“日本企业认为网络攻击等与己无关,觉得只要采取传统的安全对策就可高枕无忧。另外,对于与销售额没有直接关系的安全对策,投资优先度较低”。 

而且,上原还表示,“采用重复数据删除等最新技术将有利于削减总成本。另外,数据泄露、身份被冒充、账号被劫持等很有可能成为会导致破产的风险”,希望这些信息能让企业开始考虑导入最新的技术。(作者:藤本京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