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BONSAI LAB推出不到10万日元的小型3D打印机

2013年12月10日09:22    

【相关新闻】

武藤工程推出低价位3D打印机

欧洲公布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探讨调整中期目标

自动刹车真的安全吗?

用iPhone能实现自动驾驶吗?

东京车展概念车荟萃,“上市可能性”有多少?

 

日本BONSAI LAB公司将推出外形尺寸为长250×宽250×高270mm的小型3D打印机“BS01(BONSAI Mini)”。这是该公司与S.LAB公司合作开发的产品,通过Kibidango公司经营的众筹网站“kibidango”,从12月6日0时开始接受预订。

【图1】外形尺寸为长250×宽250×高270mm的小型3D打印机“BS01(BONSAI Mini)”。

BONSAI LAB此前的主要业务是3D打印技术相关信息发布和咨询服务,S.LAB则拥有机床及材料相关的技术和经验。S.LAB于2013年6月推出了自主品牌的3D打印机“MOTHMACH 3DP222”等,BS01沿用了其基本构造。BS01跟3DP222的不同之处是,外形尺寸和最大造型尺寸均比3DP222小。

BS01采用从内置加热器的可动打印头喷出树脂的热溶解积层(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法。最大造型尺寸为长150×宽130×高100mm。造型材料支持PLA(聚乳酸)和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树脂),备有两款机型,一款是只能使用PLA的机型,另一种是PLA和ABS都可使用且带加热头的机型。PLA和ABS丝线的直径都是1.75mm,均有12种颜色(其中有两种荧光色)。

标准喷嘴直径为0.4mm,还可选配直径为0.2mm、0.3mm和0.5mm的三种喷嘴。建议积层间距为100μm,各轴的理论分辨率为Z轴(上下方向)0.3μm、X轴和Y轴(水平方向)14μm。造型速度方面,造型时的打印头速度为100m/s,快进速度为200mm/s。

机身重约5kg。框架采用以木质纤维为原料的成形板MDF(中密度纤维板)。外装用水性涂料上色,有暖灰色、米白色、鲜莓色、水蓝色及苹果绿五种颜色。

【图2】“BS01(BONSAI Mini)”的各种颜色。共有5种颜色。

【图3】“BS01(BONSAI Mini)”的背面。可以看到安装材料的轴和输出材料的马达。

价格(含税和运费,并附带喷嘴清洁套装)方面,PLA款需自行组装的套件为8.98万日元,组装好的成品为9.98万日元;ABS/PLA款套件为9.48万日元,成品为10.98万日元。各款(成品)再加3万日元,还可享受1年以内出现故障时免费使用备用机的服务。造型材料(丝线)的价格方面,PLA和ABS的两种夜光色均为4630日元(含税和运费),其他10种颜色为4130日元(含税和运费)。喷嘴价格为1000日元。

几家公司还打算开设3D打印机用户社区,提供和分享最新技术以及解决问题等的相关信息。

BS01在众筹网站上采用“奖励制”模式进行筹资。这种模式规定,在期限内达到目标金额(BS01是200万日元)则视作筹资成功,项目确立。BS01的筹资期间为2013年12月6日0时~26日24时(27日0时),共21天。将通过Kibidango经营的众筹网站“kibidango”受理订单。另外,PLA款(套件)将以7.98万日元(含税和运费)的价格限量销售20台。

今后,将增加造型材料的颜色种类,还将支持聚酰胺(PA)“尼龙”。另外,到2014年3月,通过购买选配件,还能配备两个造型打印头。(作者:中山力,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