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携手欧美政府重挫ZeroAccess僵尸网络

2013年12月12日08:48    

【相关新闻】

IT成熟度调查:中国第一,日本垫底

【Square冲击】(2)智能手机支付蕴藏的爆发力

富士通智能手机为何能在日本品牌集体“兵败”中存活?

【Square冲击】(1)掀起“后乔布斯”时代的支付革命

佳能发布提高AF速度的第二款无反相机“EOS M2”

 

微软12月5日宣布,该公司与欧美各国政府等合作,成功关闭了大规模僵尸网络“ZeroAccess”(别名Sirefef)的一部分。

ZeroAccess会挟持“谷歌”、“必应”和“雅虎”等主要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诱导用户点击以非法赚取广告费等。估计ZeroAccess已经感染了约200万台计算机,每月获利270万美元。

微软此次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以及美国A10 Networks等技术企业合作,实施了打击僵尸网络的行动。

此次,微软在法院的批准下,切断了点击欺诈中使用的18个IP地址与美国国内大量计算机之间的通信;还控制了与ZeroAccess相关的49个域名。另一方面,欧洲刑警组织在拉脱维亚、卢森堡、瑞士、荷兰和德国等18个IP地址所在国家执行搜查令,查封了ZeroAccess的服务器。

微软称,由于ZeroAccess的复杂性,所以此次打击并未使ZeroAccess完全关闭,但对其造成了沉重打击。

近三年里,这已经是第八次打击僵尸网络的行动,是微软自11月宣布开设网络犯罪对策研究中心“Cybercrime Center”以来的第一次。(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