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英媒:美英情报机构监控在线游戏聊天记录

2013年12月13日09:23    

【相关新闻】

微软携手欧美政府重挫ZeroAccess僵尸网络

夏普的“电子记事本”能否拉开电子文具时代的序幕?

IT成熟度调查:中国第一,日本垫底

【Square冲击】(2)智能手机支付蕴藏的爆发力

富士通智能手机为何能在日本品牌集体“兵败”中存活?

 

英国《卫报》12月9日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员工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与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合作监控在线游戏的聊天记录。美国多家媒体(《福布斯》、《纽约时报》和CNN等)随后也报道了这一消息。 

据《卫报》报道,NSA和GCHQ构建了旨在从微软的在线游戏服务“Xbox Live”大量收集信息的功能,并尝试向热门在线游戏“World of Warcraft”和“Second Life”的社区派遣特工人员以获取信息。 

从2008年的一份名为“Exploiting Terrorist Use of Games & Virtual Environments”的文件可以看出,NSA认为,作为监控对象的外国情报人员等可能混入了在线游戏社区。 

但是,并没有证据显示NSA确实发现了恐怖分子的计划,也不清楚NSA浏览了多少在线游戏用户的个人信息、监听了多少聊天记录。另外,不清楚NSA是否访问了与恐怖主义没有关系的美国用户的数据。(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