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台积电和美光占据半导体产能前三甲

2014年01月15日08:22    

【新闻链接】

酷睿i与奔腾哪个更快?判断CPU的性能不能只看品牌

弯曲屏等提高设计自由度的显示器技术崛起

ARM、台积电和高通:水平分工强势企业挑战英特尔

半导体与生物技术融合形成巨大冲击力

积水化学等全球首次室温试制出薄膜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IC Insights日前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的半导体产能排行榜。其中排在第一名的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其产能占到整个行业的12.6%。换算成200mm晶圆处理能力,该公司的产能是186.7万块/月。其大部分产能用来生产DRAM和闪存。 

截至2013年12月的半导体产能排名。换算成200mm晶圆处理能力。单位为千块/月。(资料:IC Insights公司)

截至2013年12月晶圆处理能力按口径排名的前十名。(资料:IC Insights公司)

第二名是专业代工企业台湾台积电公司(TSMC),其产能为147.5万块/月。美国格罗方德公司(GLOBALFOUNDRIES)、台湾联华电子公司(UMC)也进入了前十名,这三大代工企业的产能在整个行业中约占17%。 

第三名是2013年7月完成尔必达存储器公司收购的美国美光科技公司。2013年1月,美光与台湾南亚科技公司签订了供货协议,将双方合资的台湾华亚科技公司(Inotera Memories)产量95%以上的产品供应给美光。美光通过该协议和收购尔必达公司,大幅增加了产能,从2012年底的第六名上升到了第三名。 

第四名是合作开发和生产闪存的东芝-晟碟联盟,第五名是韩国SK海力士公司。第六名是英特尔公司。英特尔在2011年底曾排在第三名,但由于2012年减持了其与美光合资成立的闪存生产公司——美国IM Flash Technologies的股份,使得名次下滑。(作者:赤坂麻实,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