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7年前全球3D打印机出货量年均增长率预测为59%

2014年01月16日08:45    

【相关新闻】

英特尔公开SD卡形超小型计算机概要

英特尔将为电脑装上“眼睛”

Panono:抛到空中拍照的球形全景相机,像素高达1亿800万

【CES2014】后智能手机时代的主角是汽车还是可穿戴设备?

【CES2014】大型家电企业将正式推出“真正的”4K电视机

IDC Japan于1月9日公布了截止2017年的全球3D打印机市场预测。2013年全球3D打印机的出货量为6.8万台,超过2012年(3.1万台)的2倍,IDC Japan预测该市场从2012年到2017年将逐年扩大,出货量的年均增长率(CAGR)为59%,销售额的年均增长率为29%。到2017年,全球3D打印机出货量将达到31.5万台,销售额将达到近27亿美元,相关服务和耗材市场也将随之迅速增长。

全球3D打印机市场预测。2011年和2012年是实际业绩值,2013年以后是预测值。

3D打印迅速发展,其用户群体已经超越了早期采用者(早期接受新商品和服务的用户群体)和感兴趣的终端用户,不断扩大。并且,3D打印作为可削减成本并缩短产品上市周期等的商业应用,也已开始被采用。这一动向不仅限于普通的制造和研发领域,还扩展到了宇航、汽车、医疗、牙科、教育、宝饰及娱乐等很多产业领域,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可发挥3D打印优势的新应用。

原来的打印机供应商中也有不少企业把3D打印看作巨大商机,准备涉足该市场。惠普正为2014年中期涉足该市场做准备,柯尼卡美能达准备在美国签订销售主要厂商的3D打印机的协议。估计在不久的将来,其他打印机供应商也将纷纷涉足该业务。

此次的预测结果依据的是IDC发行的报告《Worldwide 3D Printer 2012-2017 Forecast and Vendor Shares》(IDC #244304)中的内容。该报告不仅分地区对2017年以前的全球3D打印机市场做了预测,还分析了25家主要供应商的竞争关系、预测了相关服务和耗材市场并考察了涉足市场的机会等。(作者:中山力,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