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松下推出仅重1198g的“全球最轻”变形本

2014年01月21日13:10    

【相关新闻】

华尔街日报称富士康向中移动供货140万部“iPhone 5s”

美大学等开发出“可在智能手机上发电”的微型风车

索尼在CES2014展示“秘密武器”

2017年前全球3D打印机出货量年均增长率预测为59%

英特尔公开SD卡形超小型计算机概要

松下1月15日发布了配备12.5英寸宽屏、还可作为平板电脑使用的“MX3”系列笔记本电脑。这是畅销品牌“Let's note”的新系列。这款笔记本的重量只有1.198kg,在相同尺寸、配备光驱、可兼作平板电脑的笔记本电脑(变形本)中,为全球最轻。

还可作为平板电脑使用的“Let's note”新系列“MX3”。配备12.5英寸液晶屏且重量只有1.198kg。

UHD合金的解说板。

MX3系列在开发时特别投入精力的是,在配备光驱的同时,将重量降至不足1.2kg。具体措施包括,在顶盖采用名为“UHD合金”的新型镁合金铸件。UHD合金是在压铸用镁合金中添加碳制成的,不仅成形时的流动性提高,容易减薄厚度,而且晶体粒径变小,屈服点更高。这是为了使熔铸式Thixomold含碳镁合金“UH合金”用于压铸、由材料厂商和铸件厂商共同开发的,松下解说员称,“这是UHD合金在全球首次实现商品化”。以前的“AX”系列采用了由镁和铝的压铸件贴合而成的材料,而MX3系列通过采用UHD合金,比AX系列减轻了10~20g左右。

夹有碳纤维发泡材料的三层结构顶板,基本厚度为0.6mm(突起部分除外)。

通过开孔等方式减轻了重量的光驱单元。

以前产品的顶板只是采用镁合金压铸材料,而MX3系列采用了在中间夹入新开发的碳纤维发泡材料的“三层结构”(两层发泡预浸材)。另外,通过将顶板的局部加厚(设置突起部分)等,在确保面强度的同时,将重量减轻了14%。此外,光驱单元通过在壳体开孔等方法,减轻了34g。

现在,Let's note的产品线中已有内置光驱的“SX3”系列和可将液晶屏翻转作为平板电脑使用的“AX3”系列。前者因为能够播放DVD且键盘敲击性好而备受欢迎,后者因为可以作为与Windows 8.1契合度高的平板电脑使用,作为商务用途非常受欢迎。另一方面,现在有很多人既让笔记本电脑能作为平板电脑使用,又想使用光驱,因此,松下充分发挥了AX3的优势并吸取SX3的优点,开发出了MX3。MX3将于2014年2月14日上市,价格为开放式,设想零售价格为约1.15万元人民币起。(作者:吉田胜,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