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华尔街日报称富士康向中移动供货140万部“iPhone 5s”

2014年01月17日08:31    

【相关新闻】

索尼在CES2014展示“秘密武器”

2017年前全球3D打印机出货量年均增长率预测为59%

英特尔公开SD卡形超小型计算机概要

英特尔将为电脑装上“眼睛”

Panono:抛到空中拍照的球形全景相机,像素高达1亿800万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14日报道称,富士康公司已向中国移动公司提供了约140万部“iPhone 5s”。首批140万部iPhone 5s并非中国移动1月销量的全部。但该报称,这有助于了解拥有7.6亿入网用户的全球第一大通信运营商对iPhone的初期需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称,“一个月向一家运营商提供100万部或更多iPhone,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字”,另外,“苹果还没有将下次向中国移动供货的iPhone数量通知富士康,我们并不清楚2月份以后的供货量”。

苹果2013年12月宣布,已与中国移动就销售iPhone一事签署了多年期协议。2014年1月17日,支持中国移动通信网络的“iPhone 5s”与“iPhone 5c”开始在中国销售。

《华尔街日报》称,一些分析师认为,与中国移动签约后,苹果2014年的iPhone销量可增加1000万~3000万部。美国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表示,由于以前iPhone在中国的单月销量约为200万部,因此毎月增加100万部以上将带来明显效果。

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近来日趋激烈,配备更大尺寸显示屏的竞争机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华尔街日报》引用英国Canalys的调查报告称,2013年7~9月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为6%。排名第一的三星电子的份额为21%,第二名联想的份额为13%。苹果的份额低于宇龙(手机品牌为酷派)和华为,仅排在第五位。(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