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土豪金”时代】(三)iPhone 5s:点燃“金色热潮”

2014年01月21日11:04    

【相关新闻】

【“土豪金”时代】(二)夏普:金色让吸尘器“像宠物一样”温暖

探寻PS4设计思路(上):主板设计力求简洁

拆解iPad Air:揭开机身大幅轻量化的秘密

艾滋病治疗与预防药物:挑战“不治之症”

跑鞋上的高科技:更轻更弹,全力奔跑!

 

iPhone 5s从2013年9月20日一上市便引爆市场,一度还出现了不知何时到货的盛况。其中的金色款式最受追捧,在10月份,购买其他颜色款式要等2周,而购买金色款的话,某些运营商甚至要4周才能交货。到12月11日,缺货状况终于得到缓解,实现了当日即可拿到新机。

iPhone 5s的金色款。

其实是橙色?

无论是苹果,还是实际销售商品的运营商,都没有公布各种颜色的销售情况,因此,各种颜色款式的具体销量不得而知。但美国的调查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在10月30日发布了对美国的iPhone 5s购买者进行的购机颜色跟踪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灰色占43%,银色占30%,金色占27%,由此可以推辞,苹果最初款式中金色款的数量较少。

iPhone 5s金色款

iPhone 5s的颜色是在对铝合金实施防蚀铝处理、形成氧化膜后,再通过染色加工来上色的。精通铝加工的技术人员推测,iPhone 5s的金色“估计是把黄色与红色相混合,调配成独特的橙色,然后通过染色加工实现的效果”。而苹果之所以压缩金色的产量,有可能是因为调色费时费力,实现稳定的色调颇费功夫。

iPhone 5s金色款的电视广告。在广告中,金色的液体流入,逐渐形成iPhone 5s。

金色款缺货如此严重,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又是如何?网络新闻网站“news.mynavi.jp”向1024名会员实施问卷调查,询问了他们在iPhone 5s中最想要哪种颜色(调查期间为9月20日至10月3日)。结果显示,43.8%的人表示想要金色,太空灰以28.8%位居第二,第三名银色为27.4%。随着iPhone 5s的登场,金色已经取代银色,成为手机的经典配色,并且开始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