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本田改进汽油机通用水泵,燃效最大提高10%

2014年01月29日09:10    

【相关新闻】

日产新 “天籁”,配备多连杆悬挂,乘坐更舒适

电动车辆性能将超过汽油车,凭材料革新突飞猛进

【“沉睡”的镁合金】(七)用鎂薄膜制成高容量镁燃料电池:"一个月内无需为智能手机充电"

故障车在手机信号盲区呼唤救援的技术

【底特律车展】“雷克萨斯RC F”虽为跑车但采用阿特金森循环

 

本田局部改进了汽油机通用水泵“WB20XT”和“WB30XT”,将于2014年2月3日开始销售。这两款水泵采用可减轻内部水流阻力的4叶片高效叶轮,提高了抽水及出水性能,与改进前的机型相比,燃效最大提高了10%。

汽油机通用水泵“WB20XT”

WB20XT(吸气口和出水口的直径为2英寸)适合往较高的位置抽水,而WB30XT(吸气口和出水口的直径为3英寸)适合出水量更大的用途。这两款产品的最大全扬程(可抽水的高度)分别为32m、23m,最大出水量分别为620L/分钟、1100L/分钟。除了用于农田灌溉之外,这两款产品还可用于各种施工现场的吸水/排水作业等用途。价格方面,“WB20XT”为7.938万日元(约4700元人民币),WB30XT为9.8175万日元(约5800元人民币)。

这两款水泵由本田在泰国的摩托车及通用产品生产公司泰国本田制造生产。该公司自1989年开始生产汽油机通用水泵以来,已累计生产224万台(2013年12月底时),除在泰国销售外还向世界各国出口。(作者:高田 宪一,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