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10M~10GHz频带降噪片,用导电和磁性两层薄膜实现

2014年02月18日09:10    

【新闻链接】

“迈出量子计算机的第一步”,东京大学采用GaN类量子点使单一光子源在室温下工作

东丽开发出迁移率达13cm2/Vs的涂布型CNT-TFT,2016年实用化

“热电转换”的含义和发展概况

胜算几何?巴斯夫在日本设立电池基地

日本开发出传感器终端用非易失性MCU,耗电量可降至1/80

 

美国Molex、日本户田工业和广岛市立大学共同开发出了可在10M~10GHz频带抑制电磁噪声的降噪片“HOZOX”。Molex说,能够应对1GHz以上高频带噪声的普通降噪片,“在低频带很难获得出色的降噪效果”。而新开发品的降噪性能在2GHz以上与原产品相同,在2GHz以下则超过了其他竞争产品(图1)。

美国Molex磁性层和导电层一体化了的降噪片

除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终端之外,还设想用于体积更小的有电磁噪声问题的可穿戴设备。因其加工性能出色,所以除了手镯型、腕表型及眼镜型之外,还可适用于饰品型及服装型等多种形状的可穿戴设备。此外,还可用于对降噪水平要求较高的医疗设备等用途。

普通的降噪片只采用磁性层,而新开发品为了提高降噪效果,还加上了导电层。Molex称,导电层可在低频带获得“涡流损耗效应”,因此与只采用磁性层时相比,可在更大范围的频带抑制电磁噪声。

图1:在低频带也可轻松抑制电磁噪声

美国Molex开发出了磁性层和导电层一体化的降噪片(a)。在2GHz以上的高频带与竞争产品保持同等降噪性能,在低于2GHz的频带则实现了超过竞争产品的降噪性能(b)。(图片由《日经电子》根据日本Molex的资料制作而成)

虽然技术详情未公布,但据称为了商品化,调整了复合相对电容率、复合相对导磁率、电阻值及各层的厚度等,并且减小了反射系数。这是为了避免反射的噪声引发新问题。其中,如何调整导电层的电阻及磁性层的复合相对导磁率的实际数值是关键。比如,改变添加到树脂中的导电填料的添加量,可调整导电层的电阻等。

因新产品要用于多种场和合,所以必须确保柔软性。这点则是通过对磁性层和导电层的树脂分别进行精细加工实现的。

开发品的使用温度范围为-25~+85℃,难燃性(UL等级)为“94V-0”。降噪片制品的厚度仅为0.1mm。尺寸除了A4之外,还能以卷筒状提供。(作者:根津 祯,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