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向鬆祚:三中全會金融改革有4項具有突破性意義

2013年11月15日21:02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呂騫)《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15日公布,中國農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向鬆祚表示,關於金融領域有幾項具有突破性意義:

第一, 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意味著發審制度必然取消,這是重大舉措,值得歡迎。

第二, 加快實現人民幣資本帳戶可兌換。注意:專門提到要加快,但沒有用「自由兌換」說法,顯示資本帳戶開放仍然是可控范圍內。

第三, 推動資本市場雙向流動,意味著外資參與國內資本市場規模會大幅度增加同時鼓勵中國企業個人海外投資,預計居民換匯額度會逐漸提高。

第四, 政策性金融改革和債市發展股權融資也有新意,但具體要看方案和落實,還需再觀察。 

 

(責編:呂騫、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