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養老金雙軌制將合並統一【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養老金雙軌制將合並統一【2】

2012年12月20日08:0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養老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省級統籌

  “我們將繼續促進養老保險制度可持續發展,在總結13個做實個人賬戶試點省份經驗做法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做實個人賬戶。”胡曉義說。

  “下一步,我們要全面落實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省級統籌,實現基礎養老金全國統籌,提高新農保基金管理層次。”胡曉義說,“按照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的要求,擴大社會保障基金籌資渠道,建立社會保險基金投資運營制度,確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

  城鄉醫保

  醫保將統籌城鄉

  目前,在全國大部分地區,覆蓋城鎮居民的醫療保險和覆蓋農村居民的新農合的起付線、報銷比例、藥品目錄、報銷封頂線等都不盡相同。

  “在醫療保險方面,下一步的主要任務是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實現城鄉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制度上的平等和管理資源的共享。”胡曉義說,“為此,將建立兼顧各類人員的社會保障待遇確定機制和正常調整機制,合理確定社會保障水平,實現社會保障待遇與經濟社會發展相聯系的持續、有序、合理增長。”

  胡曉義強調,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農合在政策范圍內住院費用支付比例要達到75%左右。據新華社電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