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大佬唱多城鎮化紅利 三四線房地產發展堪憂【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房企大佬唱多城鎮化紅利 三四線房地產發展堪憂【5】

2013年01月02日08:1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金地集團總裁黃俊燦

  2020年前是行業發展重要機遇期

  記者 張昊

  明年樓市整體平穩

  中國証券報:城鎮化為房地產行業提供了怎樣的發展機遇?是否會影響公司目前專注於一二線城市的布局?

  黃俊燦:未來十年,隨著一線城市常住人口不斷增加,城鎮化及人口結構帶來廣大的剛性需求,將帶動房地產市場的持續發展。農村轉移至城市人口中20%將會在城市購買住宅。2020年前仍是我國房地產業發展的重要機遇期。

  中國証券報:2012年市場前冷后熱的走勢較為明顯,金地[簡介最新動態]怎樣評判今年的市場?對於明年的市場走勢,有何研判?

  黃俊燦:由於剛性需求的支撐,以及前期被壓抑的購買力逐漸釋放,2012年市場整體發展平穩。一線房企在復雜的政策和市場環境中,通過各種努力,經受住了市場的考驗。下半年成交數據表明樓市有回暖趨勢,其支撐是剛性需求和改善需求的釋放。我們預計明年及未來幾年行業將平穩發展。

  做出以上推論的主要論據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已經為明年經濟工作定調,宏觀經濟趨於穩定,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具備很多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對未來的中國經濟有信心。我們認為,明年將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不會放鬆。整體上2013年仍將是一個觀望過渡年,房地產市場量價走勢有波段但整體平穩。

  我們對市場的長期觀點是,未來房地產市場將呈現出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局面。從宏觀經濟發展趨勢來看,中國經濟增長過去十年依靠投資拉動的發展模式正逐漸喪失可持續性,地產行業對GDP增長貢獻已達約6%或更高,經濟增速趨於放緩。擴大增長空間和改變增長結構的政策,城鎮化水平的提高、服務業的發展、區域間平衡發展,將成為未來中國經濟新的增長點。政策層面,經濟增長與民生成為政策權衡兩個重要因素,未來隨著市場化調控政策措施逐步出台,樓市調控將呈常態化趨勢。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