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東京申奧37個場館一舉公開,計劃總投資4554億日元

2013年01月17日08: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盤點2012】車用電池篇:電池廠商苦於純電動汽車低迷

【盤點2012】仿生技術篇:因節能和環境負荷小而再受關注

【盤點2012】半導體封裝篇:基於TSV的三維封裝繼續備受關注

【盤點2012】觸摸面板篇:In-cell型和玻璃蓋板一體型開始普及

1月7日,負責爭取2020年夏季奧運會主辦權的東京2020奧運會及殘奧會籌委會與東京都政府向國際奧委會(IOC)提交了記載有詳細計劃的申辦報告。該文件1月8日對外公布。東京都的宣傳重點是“城市綜合實力”。

籌委會於1月10日在英國倫敦舉行記者會的情形。左起為籌委會副理事長水野正人、日本文部科學副大臣福井照、籌委會理事長竹田恆和、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籌辦大使澤穗希、籌辦大使鈴木孝幸。(攝影:東京2020奧運會及殘奧會籌委會)

比賽場館計劃總數為37個。提出了“緊湊”會場布置方案,即以位於東京灣沿岸晴海地區的奧運村為中心,將東京圈內33個場館中的28個場館集中在半徑為8公裡的范圍內。並且作為震后重建的象征,位於災區宮城縣利府町的宮城體育場也將被作為場館。

整體示意鳥瞰圖(資料:東京2020奧運會及殘奧會籌委會)
奧運村周邊鳥瞰圖(資料:東京2020奧運會及殘奧會籌委會)
奧林匹克體育場周邊鳥瞰圖(資料:東京2020奧運會及殘奧會籌委會)

申辦報告是各爭辦城市針對奧運會概念、比賽場館、住宿設施、交通、環境、安全等14個項目,作出詳細解答的文件。這將成為國際奧委會選擇主辦城市時的判斷材料。日本東京、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以及西班牙馬德裡這3個城市在競爭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主辦權。舉辦城市將在9月7日召開的國際奧委會大會上決定。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